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西安南窑头西村房屋加盖成风 多次报道仍未收敛

2014-10-21 9:28:00  来源:三秦都市报  进入论坛
    原标题:西安南窑头西村房屋加盖成风

十年前城中村改造后,统一安置建造为三层楼房的西安市雁塔区南窑头社区,目前楼房正在被加盖成七层、八层,“个头”最小的也“长”到了六层。10月20日,记者在该村看到,部分加盖楼层的工地因天雨而暂未施工。

听说村子要拆迁楼房开始“疯长”

昨天下午,记者在科技四路与团结南路十字西南角的南窑头西村看到,几乎所有楼体都以六到八层的“瘦高身段”矗立在村子里,每栋楼体以一条灰颜色宽线条为界,线条下面的三层楼体墙面呈黄褐色,线条上面为灰白色,所有窗口均安装着防护网。还有部分楼体露出红色砖头的本色,其中82排中间、85排东头等十多栋楼体正在三层、五层楼体上加盖房屋,加盖层数为三至五层,楼顶上固定着升降机,楼下过道里堆满了沙子、石子等建筑材料以及搅拌机等施工设备。

一位正在临街墙面上张贴“房屋出租”广告单的男子说,十年前,政府对他们南窑头村改造后统一安置时,所有楼房都是三层,墙体上的“线条”就是最初建造好的三层楼楼顶外沿。三年前,随着房客越来越多,部分村民开始在三层楼的地基上加盖房屋,有的加盖二层,有的加盖三层。前年下半年至今,大伙听说村子又要拆迁,又开始往上加盖,导致三层楼房“长”得越来越高,最高的达八层。他家只加盖到六层,“再不敢往上盖了,弄不好,整个楼就塌了,因为只有三层楼的地基招架不住。”

记者以求租房屋的顾客名义来到一户居民家,男房东将记者带到4楼,指着一间大约18平方米的房子说:“600元一月,过几天还要安装空调,保证冬天不冷,六楼还有几间房子,面积比这稍微大一点,月租金是550元。”记者看到,4层共有5间房子,每间房子里都摆放着一张双人床、一个衣柜、一张桌子和一把椅子,卫生间与房间相连。

记者在此了解到,这户居民家的房子共六层,其中一层自己居住,剩下的房子全部出租,按每层5间房子、每间平均按最低价500元计算,该居民家的25间出租房每月的租金收入就达1.25万元。这户房东说,他家的房子在整个村子里算是比较少的。

对于南窑头西村加盖房屋是否有相关部门出面制止时,该房东说:“都是偷偷地盖呢,谁还敢大张旗鼓地弄呀。大伙都警觉着呢。”

媒体曾多次报道至今仍未收敛

记者在采访过程中了解到,2011年6月底,西安市政府发布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农村宅基地自建住宅及拆迁补偿管理工作的若干意见》中明确规定,村民在原有宅基地上新建、改建、扩建住宅应严格履行规划审批手续,未办理审批手续或手续不全的房屋,在拆迁过程中,一律不予赔偿。纳入城中村改造范围的拆迁补偿安置方案,按照城中村改造的有关政策执行。给予村民的住房安置,原则上按照规划审批的面积进行安置。原人均房屋不足65平方米的,按照人均不少于65平方米的标准补差安置,补差增加的面积收取房屋重置价。

对以获利为目的,在农村宅基地房屋拆迁安置过程中,组织村民突击加建的个人或组织,以及因生产、销售、使用伪劣建材和违规施工等造成伤亡事故的个人或组织,由相关部门依法处理。情节严重的,依法追究相关责任人刑事责任。

而关于南窑头西村加盖房屋的问题,新闻媒体从去年就进行了多次报道,但至今仍未收敛。

一位在该村开饭馆的张老板说,他也租住的是该村住户加盖的房子,整天提心吊胆的,总担心房子哪一天会塌下来。他看电视、看报纸了解到,今年4月3日,西安灞桥区北牛寺村正在加盖的房屋坍塌,一名出生才5个月的婴儿遇难。两天之后,西郊鱼斗路上一处民房在加盖过程中又发生坍塌,造成正在工作的2名民工死亡……细数房屋加盖过程中发生的一幕幕悲剧,不知道会不会刺痛加盖者的“神经”?相关监管部门是“没看见”、“不知道”还是“管不住”?他真的弄不明白。为了他们全家人的安全,他打算支撑到今年年底搬到别处做生意,总觉得住在这里太不安全了。本报记者李永利

编辑:席姗


编辑:秦人
关键词:西村 窑头 西安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