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百科>>正文

节日送礼新选择 唯美甜品萌翻你

2014-10-21 7:04:00  来源:VOGUE时尚网  进入论坛
    如果你正在为节日里如何表达心意而一筹莫展,那么不如尝试一下用最甜蜜可口又外形惊艳的甜品蛋糕作为礼物吧!不仅体现你的独特品味,还能够和对方一起分享你的喜悦!亲人,爱人,友人,上司,我们都为你挑选了适合的,节日送礼新选择 唯美甜品萌翻你

翻糖蛋糕(Fondant Cakes)

翻糖蛋糕源自于英国的艺术蛋糕,现在是全球极喜爱的蛋糕装饰手法。由于的翻糖延展性极佳,可以塑造出各式各样的造型,并将精美细节完美的展现出来,造型的艺术性无可替代,充分体现了个性与艺术的完美结合。因此成为了当今蛋糕装饰界的‘风云人物’。

而翻糖蛋糕也凭借其豪华精美以及别具一格的潮流元素,广泛被用于婚宴、纪念日、生日、庆典,甚至是朋友、亲人之间的礼品互赠之中。

制作要点:

材料:蛋白一个、糖粉250g、泰勒粉一大匙、白油2匙。

做法:搅拌盆中打发蛋白至发泡能拉出鸡尾状,分次加入糖粉搅拌至黏稠。最后加入泰勒粉,用手揉匀成团。取白油至两手掌心搓揉回温,然后揉入粉团即可。用两层保鲜膜覆盖好,放进密封盒中保存一天,这样醒过的面团弹性较好。

要点:翻糖蛋糕的糕体必须采用美式蛋糕的制作方法,运用新鲜鸡蛋、进口奶油与鲜奶等最天然的食材,甚至会添加健康的新鲜水果或进口的白兰地腌制过的蔬果干。扎实细致且层次丰富的口感,配以口味多样、醇厚的夹心、无论甜甜的果香,或浓浓的巧克力风韵,吃着都很过瘾。

杯子蛋糕(CupCake)

关于Cupcake的起源,有过许多种说法,其中最著名的有两个,其一是19世纪时,人们还没有制作蛋糕的模具,就用杯子做蛋糕,比如陶制杯子一类,所以就用当时所使用的这些容器来命名蛋糕。而另一种说法则是因为做Cupcake的配料是用杯子测量的,从而命名。

一杯黄油、两杯砂糖、三杯面粉、四个鸡蛋、一杯牛奶和一茶匙泡打粉。这个配方仍然是花样层出的Cupcake的最基础母本。当然,至今也有不少地方会用“仙女蛋糕”来称呼这种蛋糕,因为它们小巧可爱的样子会让人们联想到童话中的小仙女。Cupcake这种充满着简单、自由,快乐气氛的甜点,也是最容易操作的甜点已经成为了我们生活的一部分。

制作要点:

材料:黄油80g、牛奶20g、糖粉100g、香草粉一小勺、低筋面粉150g、鸡蛋三个、塔塔粉小勺、打好的奶油30g

制作方法:1、黄油隔水加热,加入三分之一的糖粉,黄油溶化后均匀搅拌,让糖粉一同融化。等温度降下来,把鸡蛋的蛋黄和蛋清分开,蛋清留作等下打发,蛋黄就倒入降温了的黄油中搅拌,搅拌好后加入牛奶一同搅匀。然后加入低筋面粉和香草粉拌匀。

          2、打法蛋白,放入少许塔塔粉及三分之二的糖粉打匀。打到可以拉出鸡尾状。

          3、将蛋黄糊和蛋白糊混合,然后倒入纸杯,放入180度烤箱烘烤15分钟左右。

          4、挤上奶油糖霜装饰即可。

TIPS:黄油隔水加热温度不要太高,尽量融化后拿出来均匀搅拌使糖粉融化。

马卡龙(Macarons)

运用三明治夹法将甜美的稠膏状馅料夹于传统的两个盖子层,形成的小圆饼,口感外壳酥脆的,内部湿润、柔软而略带黏性,而这种小圆饼,就是可追溯至19世纪的蛋白杏仁饼,而后多次改良,最终形成的现在的流行圣物——马卡龙。

品质顶级的马卡龙,各项材料、口味的协调、对比都极为讲究,同时融合各种味觉,产生丰富的层次,在光线照射下亦会映出光泽。这种来自法国的甜点真正吸引世界了各地的人。也是许多甜点店会出现排队购买情况的真正原因。正如每一座城市中最考验厨师的永远是最经典的小吃一样。马卡龙也是甜品界一块真正的敲门砖。只有做出一块好吃的马卡龙。才算真正进入了甜品这深奥的世界。

制作要点:

材料:杏仁粉60g、糖粉60g、蛋白48g、糖粉20g

 制作步骤: 1.先过筛杏仁粉(这里的60g杏仁粉已经是过筛后的量)一次或者两次。

               2.蛋白打至干性发泡

               3.把杏仁粉和糖粉放入蛋白糊里。

               4.拌匀步骤3的混合物。

               5.均匀的挤出直径大小大约4cm的混合物(建议使用马卡龙专用高温垫)

               6. 放入140度的烤箱烘烤15分钟。

               7.取出凉透即可夹馅,然后放入冰箱冷冻保存。

翻糖饼干

以翻糖为主要材料来代替常见的花纹,或是夹心馅料,覆盖在饼干表面之上。以各种糖塑的花朵,动物造型等作出装饰,使做出来的饼干如同装饰品一般精致、华丽。由于它比普通馅料装饰保存时间更长,而且漂亮,立体,容易成形,在造型上发挥空间比较大,许多家庭甚至会一次将其做成一套完整的装饰,摆置于桌子之上,成为了超越甜品本来含义的神奇事物。

所以,翻糖饼干也成为了最考究的甜品,不仅要好吃,更要在单独造型,与整体协调性上找到最完美的结合点。所有你能想象到和不能想象到的饼干上的造型,甜品设计师都将之赴诸实际,为你呈现。

制作要点:

糖霜的制作:准备材料1.蛋白粉25g 2.水50g 3.糖粉300g. 4.柠檬汁20g

黄油饼干: 准备材料:低筋面粉200g 无盐黄油110g 蛋黄2个 糖粉60g 奶粉20g

制作步骤:1.将蛋黄、蛋白分离。

2.将黄油室温下软化,用电动打蛋器打至发白、为颜色变浅。

3.分次加入糖粉打匀。

4.将蛋黄分次加入到黄油中,打匀。

5.低筋面粉、奶粉过筛入盆中切拌均匀。

6.揉成表面光泽的面团,包上保鲜膜入冰箱冷藏半小时待用。

7.取出面团后用擀面杖擀成面片,用饼干模子压出形状。

8.用刀取下饼干坯,摆入烤盘。

9.烤箱预热150°,中层、烘焙15分钟。

10.烤至边缘着色即可。

送给父母:

当我们不再是小时候童真的孩子时,当我们整日奔波在外时,还有多少机会,会陪伴父母度过他们的生日,又或是大大小小的节日,更勿论亲手奉上我们为他们精心挑选的礼物。

因此礼盒样式的翻糖蛋糕,不仅弥补了我们对父母的感激,愧疚,更在造型上,营造出礼物的氛围,当拆下如礼品包装的翻糖外衣,坐下一起品尝美味蛋糕的时候,父母将得到真正的幸福与感动。

送给上司

在辞旧迎新的时节,想要送点什么对上司表达感恩之心。上司喜欢的,当然不是我们送出的名品,又或是一些你觉得‘她’会用到的东西,作为一个上司,一个带领你前进的人,更乐意看到你的用心,与创意。无论是手表形状的蛋糕,还是精致花纹的迷你蛋糕,重要的是让上司感受到你挑选礼品时候的用心,与独到的审美眼光,还有分享快乐与感恩之心。

送给恋人

 最常看到的尴尬情景,就是餐厅中的一对恋人,男式心满意足的看着自己定来的蛋糕,在女方眼中闪耀着幸福的光芒后,却在离开时心疼没吃几口,又不方便携带去看一场电影或听一次音乐会的大蛋糕。因此,送给恋人的甜品不妨小一点点,不论是入口即化的美味马卡龙礼盒,还是造型精美,可以长期存放的饼干套组,都是不错的选择。

送给同事

和你一起奋斗的同事,也许就是你每天里最常见到的人,你们一起工作,也会一起闲聊,秘密会有,但已经不会很多,那么我们何不在礼物上增添一点新意呢?造型独特的棒棒糖甜点,好吃,好看,也好玩,不仅是带给大家,同样也将这份崭新的心情带给自己。

送给朋友

作为知心朋友,选礼物困难而又简单,好像什么都行,却又什么都不够!这个新年,就尝试一下用一款卡通形象的翻糖蛋糕来纪念你们共同经历的青春时光吧!还有最新的电影动漫形象,象征着你们永远是心灵相通的!


编辑:秦人
关键词:甜品 送礼 节日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