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黄平,一腔热血写忠诚

2014-10-21 7:35:00  来源: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  进入论坛

2011年12月2日,病发后他连夜被送进医院,再没能醒来。他,就是扶风县治渭办常务副主任——黄平。

渭河丰富的砂石资源,在砂霸们的眼里竟成了“淘金库”。他们任意开挖、乱开乱采,致使渭河段河道采砂一度泛滥,严重威胁着泄洪安全。为了做好河道管理工作,矗立在渭河岸边的河道管理站,就成了黄平的“家”,27公里的河道便是他的“战场”。

身兼河道管理站站长的黄平,对挖砂提出“变堵为疏”:招标开挖、收取砂石资源费。将原来的几十个砂厂全部取缔,经过招投标,确定3家砂厂,进行规划科学采砂,使乱开乱采的“毒瘤”得以根除。为了巩固成果,他还在全省率先成立了河道采砂执法队伍。

后来,黄平被调到县防汛办任副主任。其间,每到汛期,他都要24小时值守防汛。10年前的7月,一场高强度暴雨让地势低凹的扶风县城出现严重内涝和人员伤亡。事后,黄平总结经验,为县城架设了一个防汛警报器,填补了县城防汛预警的空白。通过调研、踏勘和查阅资料,他还将原本只有3页纸的防汛预案,修订成一本厚厚的书,使全县防汛度汛预案得以健全和完善,至今仍在沿用。

2011年初渭河整治拉开大幕。按照规划,扶风县渭河段需全线治理,建设堤防27.3公里。最初,由于工程建设缓慢,扶风县受到全省点名批评。紧要关头,黄平被任命为县治渭办常务副主任,挑起了全县治渭的重担。

为了赶上治渭建设进度,一年365天,黄平有300多天都在工地上……他在武汉上大学的女儿,等了一个暑假都没能见上父亲的面。

夏季,降雨隔三差五,严重影响到渭河堤防建设进度。上涨的河水,使得砂石料来源异常紧张,堤防上又满是泥泞,施工非常艰难。黄平便采取多开料场、抛石压淤的办法,吃住在工地,带领大家加快施工进度,使一个原本“治渭”排名落后的县一跃成为全市先进。

当年11月底,宝鸡市在扶风召开现场会,拉开了沿渭县区治渭劳动竞赛的序幕。

冬日,渭河滩上,寒风凛冽。在治渭竞赛中,黄平事无巨细,事必躬亲,累得腰都直不起来。11月25日,黄平觉得浑身酸痛,开始发高烧。12月2日,处于昏迷状态的黄平被送进了医院。但医生遗憾地说:“来得太晚了,耽误了最佳治疗期。”

2011年12月17日,由于劳累过度,带病工作,病毒迅速扩展到黄平全身毛细血管。最终,出血热并发脑溢血,夺走了黄平年仅46岁的生命。

青山埋忠骨,渭水祭英魂。12月21日,数百名干部群众为他送行,男人们泪如泉涌,女人们失声痛哭。

英年早逝渭水呜咽,风风雨雨倾其毕生。黄平把一腔热血和宝贵的生命,都奉献给了扶风水利事业。


编辑:秦人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