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陕西省机关事务管理办法》将于11月1日起施行

2014-10-21 7:31:00  来源: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  进入论坛

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讯(记者 冯晓荣 见习记者 董渺)针对陕西省机关事务工作长期存在因分散、封闭、各自为政而造成同级政府之间、部门之间保障差距过大、资源配置不公、行政效率低下等问题,经省政府今年第13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陕西省机关事务管理办法》将于11月1日起正式施行(《办法》全文可登录陕西传媒网http://www.sxdaily.com.cn/n/2014/1020/c508-5536163.html查阅)。

《陕西省机关事务管理办法》明确规定,其适用范围为使用本省各级财政资金、从事机关事务活动的机关,各级党委、政府、人大、政协、人民团体等机关均被纳入其中,实行统一集中管理。《办法》同时规定,县级以上机关事务主管部门主管本级机关事务工作,指导和监督下级的机关事务工作。由此,我省的机关事务管理工作将逐步实现由“块块”管理向“条块结合”管理的转变。

《办法》要求,各机关要严格控制“三公经费”的预算规模和比例,不得挪用其他预算资金用于“三公经费”,不得在下级单位或者其他单位报销相关费用。政府集中采购机构要尽量缩短采购周期,提高采购效率,降低采购成本。《办法》明确规定,县级以上各机关办公用房的新建、改建、扩建都应当征得本级机关事务主管部门同意后施行,由本级机关事务主管部门对本级机关办公用房统一调配、统一权属登记。未经批准,各机关不得擅自租用办公用房。机关公务用车的配备、更新,也应当通过政府集中采购,不得为公务用车增加高档配置或者豪华内饰,不得借用、占用下级单位和其他单位的车辆,不得接受企业事业单位和个人捐赠的车辆,不得因私使用公务用车。(相关报道见四版)


编辑:秦人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