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首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在西安盛大启幕

2014-10-21 7:30:00  来源: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  进入论坛

10月20日晚,首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在西安南门瓮城拉开帷幕。记者 袁景智摄

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讯(记者 向红 小玲)10月20日晚,西安南门张灯结彩,群星璀璨。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陕西省政府、福建省政府共同主办的首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盛大开幕。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童刚宣布开幕,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景俊海出席,副省长白阿莹致辞。

晚上7时30分,隆重而富有特色的西安南门仿古入城欢迎仪式开始。在身着唐服的“唐朝官员”和“侍女”引导下,来自印度、俄罗斯、日本、韩国、巴基斯坦等20多个丝绸之路沿线国家的驻华使节和中外电影导演、演员以及电影制作、发行机构的600余名嘉宾,依次经过御道、吊桥和月城,进入瓮城开幕式现场。入城仪式后,首届丝绸之路电影节开幕式在南门瓮城正式启幕。

白阿莹首先代表陕西省政府和电影节组委会向出席电影节的中外嘉宾表示热烈欢迎。他说,陕西是中华民族和华夏文明的重要发祥地,也是古丝绸之路的起点。在丝路起点举办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是加快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让电影在推动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中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的重要举措。我们将秉承国际性、专业性、创新性、群众性的理念,努力把电影节办成促进丝绸之路沿线国家深化文化交流与合作,传承丝路精神,弘扬丝路文化的电影艺术交流盛会。

在开幕式晚会上,歌舞《丝路盛世欢歌》首先登台,数十名武士和仕女配合着雄壮的音乐舞出了盛唐风采。随后,蒙古、朝鲜、印度和俄罗斯等国演员一一亮相,跳起了本民族特色舞蹈。

首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历时6天,将于25日闭幕。此次电影节有41部入围作品。期间将开展评选最受群众喜爱的中外影片和演员、丝路沿线国家影片展映、电影发展论坛、电影音乐会以及签署丝路沿线国家电影合作共同宣言等多项活动。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由陕西和福建两省轮流举办,通过陆上丝绸之路与海上丝绸之路的交相辉映和持续接力,将共同谱写“一带一路”新篇章,搭建丝绸之路沿线国家电影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 


编辑:秦人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