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丝绸之路经济带上咱创造了国际标准”

2014-10-21 7:28:00  来源: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  进入论坛

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讯(记者 张梅)10月17日,石油管工程技术研究院的多名技术骨干在新疆爆破试验场建设工地奋战,以保证爆破试验场年底投入使用。院长张冠军介绍,随着该场地的建成,我国管道技术研究能力将再次提升。他无比自豪地说:“我们取得了12万公里西气东输管道技术的多项世界性突破,在丝绸之路经济带上创造了国际标准!”

“西气东输”是世界上最长的输气工程,承担着高压、大排量的燃气输送任务,上万千米的管线要穿越沙漠、戈壁、水网等多种复杂的地形地貌,对管道建设提出了前所未有的挑战。建设西气东输一线时,大部分钢管需要进口,不仅造价高,而且工程性能无法控制。西气东输二线建设时,管研院首次在世界上攻克了高钢级X80管道断裂控制的世界级难题,创下了强压力、大管径、高输气量等主要参数“世界之最”的顶级组合。X80管产业化技术在我国的突破,使国际钢价大幅缩水,不足原来一半。同时,推动了我国钢材制造的国产化,石油管材由30年前全部依赖进口到目前国产化率达98%以上。此外,针对西气东输二线具体特点,管研院通过对管材关键技术指标和质量评价方法的大量科学研究,提出了19项西气东输二线系列管材技术标准,成功应用于二线管道工程板材、管材的生产、采购、质量控制等多个环节,形成了我国管线建设系统的理论基础和技术体系。这些管道技术突破在西气东输二线工程的成功应用,使我国管道建设领跑国际,为西气东输三线的建设奠定了良好的技术基础。在管道技术上的领先地位,使管研院成为国际标准化组织与意大利并行的秘书处单位,全面参与国际输送管标准工作,促进了国际管材标准的发展和完善。在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中,管研院发挥技术优势,编制了中亚四条西气东输管线技术指标。

正在建设的西气东输三线工程中,管研院继续进行科研攻关:针对管线设计参数,开发出了最新的X80焊管;提出了新的厚壁管件设计方法,减少管件壁厚的同时降低了制造难度,提高了质量。据张冠军介绍,大大领先世界水平的X90管试验段已在西气东输三线工程中建成,更高钢级的X100管试验段也将投入建设。


编辑:秦人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