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华阴工商依法行政服务民企

2014-10-21 7:18:00  来源: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  进入论坛

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讯(记者 徐颖 通讯员 吴宏伟)近年来,华阴工商局转变工作观念,积极开展预约服务、上门服务、跟踪服务,并以工商登记制度改革为契机,积极转变工商职能,提升服务效率和质量。同时,狠抓法制工商建设,完善依法行政制度建设和监督机制,执法能力和执法水平,增强执法规范化和文明化,确保消费者合法权益百分之百不受损。

“个转企”是该局以工商登记制度改革为契机提升服务效率和质量的举措之一。自工商登记制度改革以来,“个转企”数量急剧增加,该局对转型升级登记注册的个体工商户实施“一对一”帮扶办理注册登记事宜,坚持零成本、零距离、零障碍。做到了资料齐全马上办、资料不全指导办、审批困难帮助办,不让一个环节拖后腿。

针对注册登记、申请和咨询量剧增情况,该局加强了窗口规范化建设。公开办照程序、收费依据、违法违章处罚程序等。首问责任人必须做到热情接待、负责到底,咨询事宜要做到“一口清”。优化了登记注册流程,减少了办事环节,缩短了办事时限。办理企业、个体名称预先核准由行政许可法定的5个工作日缩短为1个工作日,企业和个体设立、变更、注销期限由原来20个工作日变为5个工作日等。

同时,该局还制订了《行政执法公示制度》、《行政执法人员培训制度》等多项行政执法配套制度。全面推行说理式行政处罚决定书,严把行政决定审批关。此外,不定期邀请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开展行风、工作作风、工作绩效评议,自觉接受人大、监察、法院、审计机关的监督。并要求各工商所负责人每年度向经营户、服务对象述职,接受经营户面对面社会评议考核。去年以来华阴市工商局先后被省、市工商局,华阴市委、市政府授予“2013年度陕西省工商行政管理依法行政先进单位”、“全市工商行政管理2013年依法行政先进单位”、“2013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优秀单位”。 


编辑:秦人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