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购买汽车猫腻多  签订合同需谨慎

2014-10-21 7:16:00  来源: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  进入论坛

2014年上半年12315陕西工商百事通指挥中心受理汽车“4S”店的投诉咨询举报281件,较去年同期上升了1.8倍。

消费者反映的主要问题有:一是汽车质量问题,例如轮胎、刹车、离合器、变速箱等部件发生故障,4S”店故意推脱不处理;二是给消费者不提供汽车合格证,影响消费者办理挂牌手续等;三是要求消费者缴纳定金、风险金以及保险押金等费用,在不能按时提车以及车贷没有通过时却不予退还;四是要求消费者必须在汽车“4S”店购买保险以及办理相关的手续;五是很多汽车“4S”店将车内装潢以及导航等非必需的配件捆绑销售,强制消费。同时,还存在夸大虚假宣传;不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履行汽车售后维修、保养等服务;在维修保养中冒充原厂配件,以次充好、以假充真等欺诈消费者行为;维修商缺失诚信,夸大故障,维修费用不透明等问题。

为此12315陕西工商百事通指挥中心提醒消费者在购买汽车时,一是签订购车合同要细心,要认真核对合同中的各项条款,不能接受销售商附属要求或对有关条款存在异议的,必须及时提出,如果存在强制搭售或其他“霸王条款”,可以向工商部门投诉。二是明确提车时间,购买相对“紧俏”的车型时,不能轻信销售人员的口头承诺,应书面明确提车期限及超期处理措施。三是汽车维修时要选择正规、信誉好的维修店,需要更换部件的,应先弄清楚配件的价格和维修费用,以免在结算时产生费用纠纷;更换配件时要仔细察看配件包装以及有无合格证,并可以向维修方要求查验更换出来的旧配件,谨防商家谎称换件。 


编辑:秦人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