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艺术人文>>正文

首届丝路电影节西安展映147部中外电影

2014-10-21 11:25: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进入论坛

中新社西安10月20日电 (记者 田进 张远)首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20日晚间在西安开幕,来自丝路沿线国家的147部电影将集中展映。曾因出演《武林外传》而走红的陕西籍演员闫妮作为本届电影节形象大使当日亮相,她称电影是文化交流最好的方式,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意义丰富。

据了解,“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是继上海、北京之后,中国境内设立的第三个国际电影节,每年一届,在西安、福州两地轮流举办。旨在以电影为纽带,搭建电影交流交易国际平台,促进丝路沿线各国文化交流与合作,提高中国电影的国际影响力。

当晚,在西安城墙南门,现代电影节的红毯仪式被融入具有中国文化魅力的仿唐入城仪式中,来自德国、意大利、斯里兰卡、日本等国的电影人在丝路起点踏上了首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的红毯。

据介绍,本届电影节主要有影片展映、评奖及颁奖、丝路电影文化论坛、电影市场、电影音乐会等七个板块。期间,将设三大展映单元,同时还将组织多部新片发布活动,组织影片进校园、广场、社区免费放映。

同时,开展中外电影合作与项目洽谈,举办电影技术讲座及设备展示,推介国内外最新电影技术,举办影像器材专业设备展览等。此外,本届电影节还设有最受观众喜爱的中外影片奖,由专家评委和大众评审组成评委,目前已有41部电影入围。

“我从内心感到非常光荣。”闫妮说,家乡西安是她的根之所在,成为本届电影节形象大使,是家乡对她的重托。她认为,经济之路也是文化之路,文化相通,电影作为现在文化交流最好的方式,没有国界,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的举办意义丰富。

谈及对时下一些影视剧“怪”现象的看法时,闫妮说,文艺工作者要带给民众积极向上、乐观的正能量。

首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新闻发言人闫超英表示,本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定位为国际性、综合性、创新性、开放性的大型电影主题活动,搭建中国电影走向世界,与国际交流、合作、交易的重要平台。

据悉,电影节期间还将开设俄罗斯、韩国、美国等国主题电影展。


编辑:秦人
关键词:丝路电影节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