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艺术人文>>正文

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水平保障群众基本文化权益

2014-10-21 10:52:00  来源:光明网  进入论坛

10月16日至17日,由国家文化部副部长项兆伦带领的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督查组在我市开展第二批创建城市中期督查活动。

文化部公共文化司副司长陈向红、国家公共文化体系建设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亢清泉、国家公共文化体系建设专家委员会专家傅才武,省文化厅巡视员陈朱,市领导邓本元、杜源生、张丽娟参加督查活动。

此次督查采用“看、听、查、访”,即现场察看、听取汇报、检查资料、委托第三方机构问卷等方式进行。重点围绕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关于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要求和示范区创建标准,按照国家文化部、财政部的统一部署,督查我市创建中期项目指标落实、规划目标推进、创建过程管理等情况,掌握重点、难点问题,特别是工作机制建设、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建设、公共文化机构理事会制度建设等方面的路径探索实施情况。

我市自2013年11月获得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资格以来,坚持“文化惠民、圆梦三明”的理念,按照城乡统筹、服务均等、共建共享、惠民乐民的思路,坚持把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作为一项长期的社会系统工程来抓,做到加强领导、确保投入、扩大宣传、提升效能,形成政府主导、部门联动、社会共创、全民参与的工作机制,不断完善城乡一体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努力提高公共文化供给能力和服务水平,切实保障广大城乡居民基本文化权益。

16日下午,督查组召开座谈会,听取我市创建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对我市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建设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创建工作措施实、成效好,形成了自己的特色和亮点。希望我市进一步把握机遇,先行先试,积极探索老区、苏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的新模式、新思路、新方法、新举措,力争在基础设施、文化服务、体制机制等方面形成富有地方特色的经验成果,按期完成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任务。

在明期间,督查组一行先后深入市区和清流县,察看了解公共文化设施运行、文化活动开展、文化队伍建设及长效管理服务等方面情况。(本报记者李远明刘莉婷)


编辑:秦人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KeyWxiangguan]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