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大千世界>>正文

车玻璃被砸线索11条 7条是一次砸了多辆车

2014-10-21 10:31:00  来源:华商报  进入论坛

    近期,西安市区车窗玻璃被砸、盗窃车内财物案件频发,记者调取了今年一月至今的热线记录,发现车玻璃被砸线索11条,7条是一次砸了多辆车。

    警方提醒车主,停车尽量不要靠近围墙、绿化带,最好停在停车场中央。

    >>现场目击

    又有十几辆车的玻璃被砸

    昨天一大早,家住西安市枫林绿洲的王先生出门去上班,发现自己停在小区西门外的车的玻璃被砸了,在同一处停的还有6辆车也毒手。在科技二路与高新二路十字西北角,也有8辆车的玻璃被砸。如果算上开走的车,这一数字估计还要多些。

    现场一

    地址:枫林绿洲西门

    情况:7辆车的玻璃被砸

    昨天上午9时,记者赶到枫林绿洲西门处,一位车主正在车内检查物品是否被盗,这辆车右侧的前玻璃被砸,车玻璃连同玻璃膜被扔在人行道上。

    “一早出门就发现车玻璃被砸,真够倒霉的。幸好车里没放什么东西,也没有丢啥。”车主王先生说,小区里车位紧张,回家晚了只能把车停在小区外面的马路上,明知道这样不安全,但也是无奈的选择,像这样车玻璃被砸,还是第一次遇到。王先生说,自己急着上班,先把车开走了,回头有时间到高新路派出所去报案。

    记者沿着枫林绿洲西门口的高新路一直向南走,约200米的路段,一共有7辆车被砸,奇怪的是,其中有两辆车的后玻璃被砸了一个很小的洞,如果是为了盗窃,这么小的洞根本连手都无法伸进去。

    “我早上来上班,发现这一排有十几辆车玻璃被砸了,现在已经有几辆开走了。我本来打算收停车费,看到这情况,也不好意思再收了。”在枫林绿洲西门收停车费的于师傅说,“我在这里收停车费两年多了,以前偶尔有一两辆车玻璃被砸,里面的烟、酒丢失,像这样大面积车玻璃被砸还没见过。”于师傅说,“这个路段晚上9点以后就没人收费了。车玻璃被砸,我们也没办法负责。”

    现场二

    地址:科技二路与高新二路十字西北角

    情况:8辆车的玻璃被砸

    昨日上午10时许,记者赶到科技二路和高新二路十字西北角,发现围了一堆人,走近一看,原来是一辆轿车的右侧车窗玻璃被砸了。顺着车玻璃看进去,车内被翻得一片狼藉,电话簿、眼镜盒全被扔在副驾驶座位上。公安高新分局的民警正在勘查现场。

    记者统计了一下,惨遭毒手的一共有8辆车,而且被砸的都是右侧前窗玻璃。

    负责该路段卫生的保洁员王师傅说,三四天前,这里就发生过一次车玻璃被砸的事情,当时有4辆车玻璃被砸了,没想到时隔几天,这样的情况再次发生,而且被砸的车辆更多了。

    家住枫叶新新家园的刘女士说:“现在我们小区好多家庭都是两辆车,小区车位不够,就在晚上这段时间停在小区外的马路上,早上上班就开走,也不会影响交通。可谁想最近屡屡发生车玻璃被砸的事情。”

    在现场勘查的高新分局一位民警说,目前这样的砸玻璃案在高新、雁塔、莲湖都有发生,警方正在全力侦破案件。记者从西安警方了解到,近期雁塔、新城、碑林等区均发生过车窗玻璃被砸案件,其中碑林警方近一个月,就接到车窗玻璃被砸报案10余起。


 8月下旬至今 车玻璃被砸8起

    上半年发生2起

    经对新闻热线的梳理,记者发现今年1月至今,共接到车窗玻璃被砸案件线索11起,最早一起案件发生在3月24日,案发地点为陕西省体育场北门附近,一辆越野车车窗玻璃被砸,车内财物被盗。

    5月26日,西安警方破获一起车窗玻璃被砸盗窃车内财物系列案,作案团伙5名嫌疑人被抓。据警方介绍,5名嫌疑人作案地点多选择在环山路上,且作案时间多为节假日。疑犯利用车主节假日进山游玩,车辆无人看管之际作案。

    下半年发生9起

    8月下旬至今,车窗玻璃被砸发案就达8起之多。其中仅昨日一天,华商报就接到不同地点,多车车窗玻璃被砸线索两起。从案件受损车辆数量来看,上半年发生的2起车窗玻璃被砸案,均为单车受损。而下半年发生的9起案件中,有7起案件为多车受损,受损车辆最少的一起案件中,也有4辆轿车车窗玻璃被砸。

    记者发现,1月至今,车窗玻璃被砸多集中在枫林绿洲小区周边路段,共发生4起。

    似乎不仅仅是图财

    在接到的这11起热线线索中,大部分均派记者前往案发现场采访,根据记者观察,发生多辆轿车车窗被砸的案件中,一些轿车的车窗玻璃仅被砸出一个小洞,并且车内财物并未受损,作案者砸毁车窗,似乎并不是贪图车内财物那么简单。

    既然不为窃取车内财物,作案者又是出于什么目的砸毁他人轿车车窗呢?这种种的疑问,只有等警方破案后才能揭晓。

    >>警方提醒

    停车尽量不要靠围墙 最好停在停车场中央

    最近,西安砸车玻璃案多发,这是什么原因造成的?车主应该怎么防范呢?记者为此采访了新城警方的郭警官。

    郭警官总结出了此类案件的特点:

    1.案发地点呈现两种特点,一是集中在人流车流密集的场所,车主在开车出行办事的途中,为图方便往往将车随意停放在酒店门口、主次干道路边以及各类商业服务场所门口等位置,这样固然方便了办事,但犯罪分子也正是利用了人车交织密集,便于作案后逃跑的条件,大胆地实施盗窃活动。第二种情况是,夜晚把车停放在无人看守的马路边,犯罪分子借助夜色掩护,向车辆下手。

    2.作案对象大多为有明显财物存放的车辆。一些车主图方便将财物存放在车内,殊不知,不法分子正是发现了车里存放的财物,才使犯罪分子锁定作案目标,砸损车辆,盗窃车内财物。

    3.作案手段野蛮。犯罪分子在实施盗窃过程中,多用硬物砸碎副驾驶玻璃,或用铁丝、螺丝刀等撬拉门锁,随后拎走车内财物。

    对此,警方特别提醒车主:尽量将车辆停放在有专人看管、安防措施严密的停车场停放,切忌乱停乱放。

    其次,切勿将自家的轿车,作为家庭的延伸,将皮包现金等贵重物品随意放置在机动车后座、后备箱等处,以免犯罪分子见“财”起意。

    第三,停车的时候尽量不要靠近绿化带和围墙,最好停在停车场的中间位置。即使靠近绿化带和围墙,也一定不要把车头对准绿化带或围墙。

    第四,可以安装防盗监控,尤其在夜间,监控的闪光会提醒贼人住手。

编辑:佳佳


编辑:秦人
关键词:多辆 线索 玻璃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