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依托西安,渭南培育3D产业

2014-10-20 8:54:00  来源: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  进入论坛

在国家科技部、工信部和陕西省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依托西安的科研实力,渭南市以渭南国家高新区为载体,紧紧围绕创新技术链、完善资本链、健全服务链、培育产业链四个环节,全力推进3D打印产业培育基地建设。

渭南与西北工业大学合作,成立了“陕西增材制造(3D打印)协同创新研究院”,组建10个以上面向航空、航天、船舶和军工领域应用的3D打印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目前,研究院架构初步形成,名誉院长由中国工程院院士卢秉恒、渭南市人民政府市长奚正平担任,院长由长江学者黄卫东教授担任。目前,他们与西安交通大学合作,建设国家快速成型制造技术研究中心渭南中心,组建3D打印创新创意设计中心、数据处理中心、快速模具制造中心、体验展示中心等8个公共服务平台已经建成。正在与西安交大积极洽谈并购国家快速成型制造技术研究中心的支撑企业——西安瑞特快速制造工程研究有限公司,计划借助其技术研发优势在渭南实现成果转化。与国内一流的精密铝业制造企业——烟台路通精密铝业有限公司合作,组建陕西路通精密铝业有限公司。与北京航空材料研究院达成3D打印材料研究应用初步意向。通过四个方面的建设,构建起一个以市场发挥主导作用的3D打印产业化协同创新体系。

目前该市与渭南中时鼎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共同发起了国内第一支3D打印创投基金——陕西省3D打印创业投资基金,规模2.5亿元,基金主要投资于3D打印全产业链应用行业。同时,成立了3D打印产业培育基地投融资担保机构——渭南高新区科创担保公司,协调银行、基金和风投公司,为3D打印装备、软件开发、材料研制及应用行业提供金融服务。 


编辑:秦人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