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北京机场火车站等公共场所年内配建1000个充电桩

2014-10-20 20:32:00  来源:新京报  进入论坛

  北京市科委昨日消息称,截至目前,新能源小客车公用领域已建成566个充电桩。用户可通过手机APP登录智能充换电服务平台进行充电网点查询和预约。年内,机场、火车站以及公共停车场、高速公路服务区等公共场所将配建1000个快速充电桩。

  北京市科委介绍,继9月5日个人纯电动小客车上牌数量达到1000辆后,仅过去40余天时间,近日,北京纯电动小客车已达到2000辆。

  北京市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年内将在首都机场、南苑机场、北京站、北京南站、北京西站等大型交通枢纽以及公共停车场、高速公路服务区等公共场所充电设施配建规范,完成1000个快速充电桩建设。截至目前,新能源小客车公用领域建成566个充电桩,其中快充桩154个,慢充桩412个。

  记者昨日登录手机APP智能充换电服务平台了解到,用户通过注册可进行充电网点查询和预约,通过手机定位可查附近的服务网点,并且能显示网点目前的空闲桩数。该负责人表示,近期,已建成的全部充电网点将可实现在该APP的互联网地图上实施查询导航。

  ■ 追访

  路灯杆有望改造成充电桩

  目前昌平、亦庄和海淀等区,正在试点在路灯杆挂充电设施。

  数据显示,北京仅城六区就有20多万盏高压钠灯,占路灯总量的80%以上。如果全部更换为LED灯并按15%的比例加装直流充电桩,可为北京城区增加3万多个充电网点,电动车的使用便利程度会得到根本提升。根据规划,路灯充电桩还将设置WIFI热点,方便充电车主无线上网。

  市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北京计划在市区新增500辆电动出租车,必须加密充电设施,包括利用路灯杆、扬招站等资源,目前正在前期准备阶段,或将在今年底前启动。

  据了解,目前市电力公司通过简化业务办理流程,已将受理和答复供电方案时间从7天压缩至1天,将申请资料从原来的13种减至2种,用户只需提供本人有效身份证明和充电条件确认书,就可以申请自用充电桩的安装。年底前,充电卡办理网点将达到百余个,全面覆盖16个区县。此外,新能源车比亚迪腾势目前已开始接受预订,预计10月24日上市,至此,主要的新能源汽车均已实现在京销售。(记者 邓琦)


编辑:秦人
关键词:充电桩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KeyWxiangguan]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