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艺术人文>>正文

第十六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开幕

2014-10-20 20:12:00  来源:中国文化报  进入论坛

本报讯 (记者王立元 洪伟成)金秋十月丹桂飘香,申城艺坛精品荟萃。10月17日,由文化部主办、上海市人民政府承办的第十六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在上海大剧院开幕。文化部副部长丁伟,上海市领导徐麟、钟燕群、翁铁慧,部分省区市领导吉狄马加、孙东生、姚爱兴等出席开幕式。

丁伟在致辞中说,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经过不断发展提升,向世界充分展示中国文化发展成果,以及国际化大都市上海城市魅力,已经成为亚洲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国际艺术节,在国际上产生广泛影响,对推动我国文化创新和对外交流、推动城市文化发展、培养文化艺术人才、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增进各国人民了解等发挥了积极作用。

丁伟说,相信本届艺术节将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10月15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导向,继续秉承“艺术的盛会、人民的节日”的理念,催生更多无愧于时代的优秀作品;坚持经典性、创新性和国际性,积极吸纳国内外优秀文艺作品,展示、推介中外文化创新成果,深入开展思想文化交流;坚持艺术教育和普及,通过各种形式将优质文化资源输送到社区、学校等更加广泛的公众群体中去,不断践行“人民大众的节日”的办节宗旨。

本届艺术节继续坚持勤俭办节原则,凸显“好节目集中,好节目惠民”理念,让更多观众走近艺术、享受艺术。本届艺术节将推出45台精心挑选的国内外优秀剧目和13个大型艺术展览。与此同时,“艺术天空”演出系列版块、陕西文化周、加拿大文化周、无锡分会场、群众文艺演出活动,以及木偶节等一批“节中节”活动丰富多彩,预计将吸引500万人次参与。

据了解,本届艺术节“青年艺术创想周”委约作品和邀约作品的数量、质量喜人。今年新推出的“艺术天空”演出系列,将在上海市各区县上演31场26台经典演出,艺术节群众文艺演出活动10月18日同时在上海各区县拉开序幕。此外,国际演出交易会、艺术节系列论坛也在艺术节期间搭台唱戏,吸引海内外艺术家纷至沓来。

走进第16个年头的艺术节群文活动,今年一改以往集中一地举办开幕式的做法,以“开幕日”方式在全市17个区县同时展开。20多场各具特色、丰富多彩的活动,将各区独树一帜的文化标识和群文精品展示在市民游客面前,“在家门口就能走近艺术节,与艺术节同行”成为百姓共同感受。据悉,本届艺术节将推出近3000场群文活动,参与人数预计超过400万人次。作为让百姓共享城市文化发展成果的惠民举措,今年国际艺术节参演剧节目向市民推出了2万张优惠票。

艺术节开幕式后,中外嘉宾观摩了原创歌剧《一江春水》。《一江春水》由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委约,上海音乐学院和上海周小燕歌剧中心创排,是一部反映昔日申城历史的代表性音乐作品。


编辑:秦人
关键词:艺术节 文化 演出 群众文艺 丁伟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