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游记攻略>>正文

【行走】一家关乎记忆的餐厅

2014-10-20 14:17:00  来源:中国旅游报·乡村周末  进入论坛

 

  文<郭晓囡 李臻 图<郭晓囡  来源:中国旅游报·乡村周末

  青岛昔友记,一个满载着80后回忆的主题餐厅。一次偶然的机会让我有幸认识了这家餐厅的老板——一位留着清爽短发的80后姑娘。聊起五年前开店的初衷,她告诉我:“在一次小学同学聚会上,大家久别重逢,回忆往年时光。当时我脑子里就蹦出这么一个念头,既然有这么多人都珍惜那段时光,我为什么不开一家跟教室相同的餐厅呢?”

  在熙攘的台东步行街里,昔友记的位置并不显眼,但如果到饭点,屋里屋外等待排号的人总是把门口堵得严严实实。

  这家小店的环境很独特,整体布局是学校课堂风格。服务员担任“教导员”,负责给前来就餐的“小学生”发红领巾和少先队袖标。

  第一次来昔友记,我和朋友在这里办了场“1314跨年聚会”,十几号人都想要“三道杠”,跟“教导员”软磨硬泡半天无果,最后还是老板来镇场:“都别闹了,一个班只能有一个大队长!”几个“女同学”吐了吐舌头乖乖回到自己的座位上,还真有点儿当年学校里的感觉呢。

  餐厅装饰简单怀旧,门口的老式写字台上满满当当地摆放着各种儿时玩具:变形金刚贴画、俄罗斯方块游戏机、小猫钓鱼;窗纱上贴着老板从各处搜罗来的老照片,照片上是推着自行车卖冰棍的阿姨……

  绕过写字台,后面就是餐厅了,餐桌、椅子都是课桌椅模样,白墙绿漆,与小学时的教室陈设无异,只是为了方便用餐,摆放的位置不同罢了。每张“课桌”上面都有一个课程,如化学、英语、音乐、语文,餐具是当年流行的搪瓷缸、搪瓷盘。

  大概来这里的顾客都会和我一样,忍不住触摸这些物件,来怀念曾经的旧时光吧。和儿时好友一边品尝可口的饭菜,一边聊小时候的趣事,温暖惬意。


编辑:秦人
关键词:昔友记 80后餐厅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