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校园违规加盖、周边污染成10月上旬发函焦点

2014-10-20 11:10:00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进入论坛

新学期开学已一个半月,西安市内一些学校在日常管理和周边环境中存在的问题逐渐暴露出来,9月底至10月初,华商报共发送各类涉及学校附近安全隐患、违规加盖、环境污染的投诉10余件,这也是近期发函焦点。

学校附近隐患:裂缝围墙已修复

今秋因降雨或外力损伤等原因,一些幼儿园和学校周边的围墙出现裂缝、地基下沉等情况,对学生安全构成威胁。如:西安市第二十二中斜对面长乐坊综合市场西侧一堵砖墙被车撞出多条裂缝;城北联志村小学大门外通道处围墙下沉,墙面出现裂缝等。就此问题,华商报向西安市碑林区长乐坊街道办事处和西安曲江大明宫遗址保护改造办公室发函后,两处围墙均已得到修复。

含元路八府庄小学门口长期围挡,占用一半道路,导致学生和车辆混行、安全隐患严重的函件,也得到西安曲江大明宫遗址保护改造办公室的重视,该小学门前围挡已于上周拆除。

校内加盖:一处被停工,一处改为活动室

随着幼儿园入园新生数量逐年增多,一些幼儿园在新学期对校舍、教室进行加盖,部分幼儿园在未取得施工手续的情况下违法施工,如:三原县交大康桥幼儿园建筑面积1000平方米的“综合教室”项目,在未取得“许可证”的情况下违法建设。接华商报新闻调查函后,三原县市容局已责令该项目立即停工,要求补办相关手续。

西安东二环宋庆龄基金会骏景幼儿园,在四层楼上又加盖一层板房作为教室,虽经省建筑工程质量检测中心检测符合相关安全标准,但新城区教育局从安全角度考虑,要求幼儿园将该房改为活动室。

学校周边:粉尘污染已治理 视觉污染被“呼死”

除安全隐患外,学校周边的各类污染,也令家长感到焦虑,如:三原县城关镇中山街中心小学第一分校旁边,有两家砖厂和一家混凝土搅拌站,尘土非常大,影响学生学习生活。接到华商报新闻调查函后,三原县环保局调查发现该企业未按环评批复建设配套的环保设施,依法责令停止生产,并予以处罚。

相比粉尘污染,西安市向荣巷小学东侧围墙上的“视觉污染”更让人厌恶,该校围墙上贴了“包小姐”、“办证”等野广告,影响孩子身心健康。10月8日,华商报向西安市新城区城管执法局发函反映此事。10月9日,执法人员予以清理,并将违法号码输入“呼死你”系统进行追呼。华商报记者杨琰冰


编辑:秦人
关键词:加盖 校园 幼儿园 呼死 视觉污染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