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构建全新旅游生态圈

2014-10-20 10:59:00  来源:中国旅游报 [Author]  进入论坛
游遍西安,出行必备!《2012陕西年票》加《忒色西安》共计:105元 【点这里淘宝购买

       近年来,海航集团多次增持NH酒店集团股份,已成为NH酒店集团最大单一股东,这使得海航酒店集团一举成为世界酒店行业的排头兵;渤海易生旗下主业务易生支付荣登2014年全国第三方支付公司综合实力排行榜12强。

       锐意进取融会智慧与创新

       我国旅游业的经营模式正在发生变革,旅游法的颁布实施、行业资源竞争的进一步升级、消费者对旅游诉求的提升,都对传统经营模式提出严峻挑战。

       随着OTA业务增速迅猛,创新跨界产品日新月异。2014年是智慧旅游年,也是海航旅游基于移动互联的“智慧旅游”框架构建与优化的一年。目前,海航旅游已推出线上旅游交易平台新华旅行网51YOU,获得“最具潜力周边游APP”殊荣的“易周游”,集全国优质旅游目的地的门票、住宿、餐饮、交通、娱乐、购物等服务于一体的易生旅游卡,及为满足境外旅游、留学探亲等境外消费领域打造的新金融工具通汇电子旅行支票等创新优势产品。

       今年8月,海航旅游旗下大鹏航空服务有限公司成立,这家虚拟航空公司集资源聚集、产品研发、创新孵化,客户流、现金流、信息流相互融通的开放平台,标志着国内航空旅游市场一次新的突破。

       “我们是一家倡导‘旅行’的旅游企业。在移动互联时代,与‘旅行’相伴的,是人们对未知世界的探索欲和好奇心,要实现她,需要借助不断涌现的旅游新产品与工具,来‘智慧’地出行,‘创新’地旅游。”张岭曾如此阐释海航旅游与智慧、创新的关系。

       开疆拓土走可持续发展之路

       如今,以技术发轫、进而波涛

       汹涌的移动互联网浪潮,不仅颠覆了传统旅游业态,更在引导、重塑旅游行业的生态布局。

       “传统旅游业态集中在交通、门票、住宿、景区观光、导游、旅行社等环节,由于信息分散、沟通不畅、产品固化、选择性低,已远远不能满足消费者需求。”杨建红认为,在过去线下控制的时代,由于信息壁垒和技术手段的缺乏,旅游市场基本处于旅行社和服务提供商共同控制的状态,难以形成个性化服务和市场极致细分,因此早期的旅游生态圈是一种简单价值链条下的线形组合。

       如今的旅游生态圈,已不再是某一个企业的单打独斗,而是基于一定背后逻辑和利益相关的资源整合企业群,在这个大平台上,旅游产业链中的所有要素有序组合、整体运营、和谐相系、生生不息。

       海航旅游正努力立足全产业链立体布局的资源优势,以“智慧”和“创新”为引领,将旗下航空、酒店、旅行社等实体资源与在线网站、技术服务、金融服务等线上资源有机整合,组成适应移动互联时代旅游市场极致细分化、多元化特征的新生态。

       过去一年,百度、腾讯、阿里等互联网巨头纷纷以控股并购涉足在线旅游,传统线下巨头也进军旅游市场。正如杨建红所说,“未来的旅游市场将是巨头生态圈之间的竞合。”

       杨建红认为:“生态圈之间肯定有竞争,但我相信也会有很多合作。大家会按照旅行链条来完善发展自己的生态圈。未来的旅游生态圈,将是年营业收入2000亿元左右的规模。我们一直向着这一目标发展,海航旅游将主动改造自我,积极拥抱互联网。在智慧与创新引领之下,海航旅游一定能走出一条构建旅游新型生态圈的持续发展道路。”


编辑:[Editor]
相关链接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