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我市扎实开展“六打六治”打非治违专项行动

2014-10-20 10:52:00  来源: 铜川日报   进入论坛

从8月开始,我市集中开展了“六打六治”打非治违专项行动。目前,这项工作正在扎实推进。

市上成立了由市煤炭局、市安监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公安局、市住建局、市发改委牵头的6个专项组,以煤矿和道路交通、非煤矿山、油气管道、危化品、建筑施工、粉尘等行业为重点,打击矿山企业无证开采、跨越批准的矿区范围采矿行为,整治图纸造假、图实不符问题;打击破坏损害油气管道行为,整治管道周边乱建乱挖乱钻问题;打击危化品非法运输行为,整治无证经营、充装、运输,非法改装、认证,违法挂靠、外包,违规装载等问题;打击无资质施工行为,整治层层转包、违法分包问题;打击客车客船非法营运行为,整治无证经营、超范围经营、挂靠经营及超速、超员、疲劳驾驶和长途客车夜间违规行驶等问题;打击“三合一”、“多合一”场所违法生产经营行为,整治违规住人、消防设施缺失损坏、安全出口疏散通道堵塞封闭等问题;扎实开展粉尘作业场所专项整治,对前阶段检查发现隐患突出的企业及企业负责人集中处理,深化整治效果。

在专项行动中,检查组一是实施了重大非法违法行为备案督办制度。建立非法违法企业台账,对非法违法行为、处置、处罚和整治情况逐项进行登记建档,做到一企一档、一案一档。实施非法违法行为备案督办。二是组织开展跨区域、跨部门联合执法。市安委会每月组织开展1次跨区域、跨部门联合执法,区县每月开展2次,市级行业管理部门每月开展不少于2次专项检查;市安委会组织开展暗查暗访,对问题突出的重点区县、重点行业和重点企业,加大检查频次和力度。三是开展“六打六治” 媒体监督行。通过《铜川日报》、铜川电视台、铜川人民广播电台等主流媒体报道专项行动开展情况,对典型案例进行公开曝光。畅通举报渠道,鼓励群众举报非法违法线索,落实举报奖励制度。四是严格实施“黑名单”制度。将存在严重非法违法行为且不整改以及因非法违法行为导致事故的企业列入“黑名单”,及时向社会公告并通报相关部门,在项目审批、核准、备案、用地审批、证券融资、银行贷款等方面严格限制,并在各类考核中实行安全生产“一票否决”。五是实行典型案例约谈警示制度。对存在非法违法行为自查自纠不到位、拒不整改和整改期间发生事故的企业,以及专项行动组织开展不力或行动期间事故多发的区县和部门,开展约谈警示。(记者:陈红娟)


编辑:秦人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