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研究>>正文

第27届世界佛教徒联谊会大会发表《宝鸡宣言》

2014-10-19 10:15: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进入论坛
    第27届世界佛教徒联谊会大会18日在陕西宝鸡闭幕,大会通过《宝鸡宣言》,对世界佛教的发展提出10点建议。呼吁世界佛教徒发愿以慈悲心成就人类幸福,以相互尊重成就社会和谐,以和解成就世界和平,并以友谊促进,第27届世界佛教徒联谊会大会发表《宝鸡宣言》

第27届世界佛教徒联谊会大会18日在陕西宝鸡闭幕,大会通过《宝鸡宣言》,对世界佛教的发展提出10点建议。呼吁世界佛教徒发愿以慈悲心成就人类幸福,以相互尊重成就社会和谐,以和解成就世界和平,并以友谊促进善缘。

1950年成立于斯里兰卡的“世佛联”,是目前世界上成员分布最广、代表性最强的国际佛教组织之一。本届大会有近30个国家和中国大陆及港澳台地区佛教界600余位代表受邀出席,以“佛教与公益慈善”为题进行对话交流。

中国国家宗教事务局局长王作安在闭幕致辞中说,大会的举办,对中国佛教界与世佛联建立更加紧密的联系具有积极作用,对世佛联未来发展也将产生深远影响,希望世佛联作为联络各国佛教组织的重要平台,在促进不同文明对话、增进各国人民友好、维护世界和平等方面,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

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陕西法门寺方丈学诚法师回顾了本届世佛联大会内容,他表示,世佛联大会第一次在中国大陆举办,定会载入世界佛教史的史册。改革开放以来,随着国家宗教信仰自由政策的落实,中国佛教呈现出崭新的风貌,在救急救难、扶贫助弱、心灵关怀、环境保护、促进和平等公益慈善事业方面,进行着深入实践与不断探索,发展出心灵慈善、人人慈善、时时慈善、补位慈善等公益慈善事业的新模式。

世佛联大会全体会议通过了《宝鸡宣言》,呼吁国际社会加强进行中的人道主义和社会福利发展,以减少社会不均和贫困;通过实践佛陀的教诲,追求和建立更和谐的社会;通过对话,减少国家之间的互不信任和误解,以促进不同宗教和不同文化之间的了解;敦促佛教徒透过减少贪欲以及在日常生活中实践绿色消费,为保护环境作出贡献;敦促国际社会保持对人类价值的尊重,以维护人类平等;容纳不同文化和社会背景,以推动灵性和宗教修持;保护世界各地正处于危险中的有形、无形的佛教文化遗产;在青年佛教徒中推广道德和伦理教育,培育他们成为有为和负责任的地球公民;呼吁国际社会持续努力,为贫困妇女提供教育和就业机会,以提高她们的生活质量;为贫困社区提供教育和技能培训,帮助他们改善社会经济状况。


编辑:秦人
关键词:宝鸡宣言 佛博会 世佛联 佛教徒联谊会 佛教徒联谊会 世界 宝鸡 社会 世佛 大会 佛教 宣言 慈善 第27届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