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宗旨意识要体现在实际工作中

2014-10-19 10:01:00  来源: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  进入论坛

陕西日报评论员

意识决定行动。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广大党员干部对人民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的认识更加清晰,站在群众立场上想问题、办事情、作决策也更加主动。进一步巩固和扩大活动成果,就要坚持不懈强化党员干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将宗旨意识体现在实际工作中。

将宗旨意识体现在实际工作中,首先要继续加强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点教育,不断强化为民服务意识。要从感情深处把群众当先生、把自己当学生,把人民当主人、把自己当公仆,摆正位置,深刻认识和领悟“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的精神内涵。党员干部只有深刻认识群众路线是党的生命线,准确理解为民务实清廉的时代内涵,清醒地意识到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对于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的基础作用,才能自觉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将宗旨意识体现在实际工作中,还要持续改进工作作风。经过前段时间的活动,党员干部对“四风”问题的危害性和普遍性有了深刻认识,“体检”“治病”的主动性、摆脱“亚健康”的自觉性、反“四风”的紧迫感,都得到了明显增强。但也要看到,已经取得的成果还是初步的。“四风”问题虽有所收敛,但有些是在高压态势下取得的,正所谓树倒根存;有些还仅仅是停留在“不敢”上,“不想”的自觉尚未完全形成。在未来的征程上,党员干部仍要时刻检查和清理自己思想上的“锈斑”,拧紧精神上的“螺丝”,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自觉划定思想红线和行为底线,让影响干群关系的不正之风无处存身、无立足之地。不正之风离我们越远,群众就会离我们越近。要与时俱进探索和创新工作方式与方法,准确把握群众期盼,更好地服务于人民群众。

将宗旨意识体现在实际工作中,必须切实解决好群众关切的问题。要从协商民主的高度,面对面地听取群众意见,实事求是地研究解决相关问题。群众衡量党员干部的好坏,主要是看涉及自身利益的实际问题有没有得到解决、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是不是畅通。现在,各地信访问题仍比较突出,其中的原因当然是多方面的,但干部政绩观错位、不顾群众利益甚至侵害群众利益是重要原因之一。党员干部一定要明白,一次侵害群众利益带来的负面影响,可能会抵消10项惠民政策产生的积极作用。为此,党员干部一定要认真倾听群众的急盼忧怨,真心处理群众反映的每一个问题,办好群众的急心事、烦心事。绝不能新官不理旧账,以历史问题为由推诿扯皮。同时要深刻认识到,只有用真感情同人民群众一块干、一块苦、一块过,才能加强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才能使党和群众的距离近些、再近些,和群众的心贴得紧些、再紧些。

“衙斋卧听萧萧竹,疑是民间疾苦声。”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服务群众永远在路上。广大党员干部只要心里装着群众,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将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体现在一切工作中,就一定能密切干群关系、夯实党的执政之基。 


编辑:秦人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