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艺术人文>>正文

写在第十六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开幕之际

2014-10-18 8:33:00  来源:中国文化报  进入论坛

更亲民 更普及 更广泛

金菊吐艳,丹桂飘香,由文化部主办、上海市人民政府承办的第十六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在美丽清新的秋色里飘然而来。海内外不同民族、地域的艺术精英汇聚黄浦江畔,在天光云影、潮涌涛鸣间交流荟萃,各展风姿。黄浦江就像一条金色的绸带,把各种肤色的人们连接成一帧帧生动的风景。

上海国际艺术节是优秀作品的展示平台、文化贸易的推进平台、青年人才的孵化平台、艺术素养的培育平台。对文化的滋养、对创新的呵护、对多样性的包容,其中彰显的正是时代中国的文化自信和文化自觉。播撒的是美丽祥和的艺术种子,传递的是质朴温暖的文化情怀,留下的是历久弥新的美好记忆……今年的上海国际艺术节在秉承“中外艺术的盛会、人民大众的节日”宗旨的同时,更突出了国际性、经典性、艺术性、创新性。演出展览,精彩纷呈;名家名团,经典一流;原创新作,风格多样;文化周、节中节,特色鲜明;展览博览,精品荟萃……一场场国际水准的艺术盛宴,品质高、亮点多、辐射广,令人惊喜和沉醉。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10月15日在京主持召开文艺工作座谈会时强调,要把满足人民精神文化需求作为文艺和文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我们欣喜地注意到,今年的上海国际艺术节不仅在节目内容方面给广大艺术爱好者带来新的美好的艺术享受,同时也在服务广大市民方面提升了水准,并通过低票价和送戏上门等多种多样的方式加大文化惠民力度,将众多高水准的国内外大众文化艺术精品输送到广场、社区、学校,送到市民大众身边,营造全城同庆、全民共乐的艺术氛围。艺术节还将继续打造“扶持青年艺术家计划暨青年艺术创想周”,力争使更多的青年艺术家脱颖而出。今年的演出交易会也将以推动项目合作成功率、加强中国剧目的国际表达为重点,聚焦中国原创剧目在国际艺术节间的交流与交易、进一步提升专业性和品牌效应……

习近平指出,我们社会主义文艺要繁荣发展起来,必须认真学习借鉴世界各国人民创造的优秀文艺。只有坚持洋为中用、开拓创新,做到中西合璧、融会贯通,我国文艺才能更好发展繁荣起来。上海国际艺术节不仅是向世界展示我国改革开放和文化发展繁荣的窗口,而且还是各国、各民族优秀文化艺术成果争奇斗艳的花园,更是让更多中国元素、中国创造走向世界的一个彩虹般美好的桥梁。不同文化相互交流、碰撞和展示,不仅可以让普通百姓在家门口领略世界风情,而且激活了更多的文化发展活力和创造激情。

经典艺术更亲民了,艺术活动更普及了,观众参与更广泛了。上海国际艺术节从积累走向成熟,从探索走向开拓,风生水起,渐入佳境。这一张魅力申城的艺术名片,越来越绚烂迷人;这一枚美丽中国的文化品牌,越来越璀璨夺目;这一个环球文化的世纪舞台,越来越恢宏大气。

预祝第十六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取得圆满成功!


编辑:秦人
关键词:艺术节 文化 文艺工作 上海 品牌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