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健康生活>>正文

“冰箱食物健康指南”热传 专家认为不能全信

2014-10-18 12:04:00  来源: 腾讯网   进入论坛

近日网上热传“冰箱食物健康指南”,记者求证发现不能完全“听”这份指南。这篇冰箱食物健康指南的文章指出冰箱不只是一个可以用来储存食物的“橱柜”,如果你把食物放错了地方,那么你就没有充分利用冰箱的现代制冷技术。而这样的错误,可能会导致你白白损失食物、电费,甚至是在家烹饪的欲望!

这份指南认为冰箱食物应该这样摆放:

冷冻室 你可能不知道,你甚至可以把鸡蛋也放进冷冻室里!还有面包。你可把面包放进冷冻室里保存长达3个月时间,但千万别放进冷藏室,那样它会干掉。把食物紧紧地包裹在容器中,并且放置得井井有条,有助于最大限度利用存放空间,并节约电费。

冰箱门 冰箱门是冰箱里最“温暖”的部分,所以,把这块“风水宝地”留给最不怕“折腾”的食物咯,比如调味品、果汁,以及其他可能忍受温度波动的食物。不过也得记住,即便是调味品,保存期限也是有限的。大家常犯的一个错误是把鸡蛋放在冰箱门上。

上层 冰箱上层温度最为稳定,把不需要烹饪的食物放在接近冰箱顶部的地方,比如剩菜剩饭、饮料、速食品等。

下层 冷藏室下层的温度则最低。是保存生肉、海鲜和乳制品的好地方。为了防止生肉当中的病菌污染其他食物,你应该辟出一层空间,专门放生肉。记住:不要把你的冷藏室挤得满满当当。

抽屉 冰箱抽屉是为了给所保存的蔬果创造湿润的环境。不过,别一股脑儿把所有的农副产品都放抽屉里!许多水果,比如苹果、桃子、李子、梨、哈密瓜等,都会释放乙烯。乙烯是一种良好的催熟剂……所以,如果你把蔬菜和这些水果放一块儿,它们可能就会变黄、变蔫。

冰箱顶 冰箱要散热,冰箱的顶部比较热。冰箱顶部可放电饭煲之类的电器,也可以放厨房用纸,烹饪书之类的东西。

专家解读:鸡蛋可以放冷冻室吗? 错

这篇文章提到,甚至可以把鸡蛋也放进冷冻室里!就此,记者咨询了南京的几位营养师,她们均表示,从来没有听过这样的说法。鸡蛋最适当的保存温度为5℃~7℃,而冷冻室的温度在-4℃~-24℃,“这样的低温,鸡蛋的壳可能会冻裂吧。”南医大二附院营养师徐海娥告诉记者,鸡蛋放在冷藏室就可以了。

此外,这篇文章当中提到,“鸡蛋不应放在冰箱门上。”对于这一点,营养师表示,这样的说法过于“教条”了。鸡蛋最好吃新鲜的,不要一下子在冰箱里放得太多,不要反复挪动。一般来说,在冰箱里保存的鸡蛋,10天以内品质相对较好。

面包可以放进冷冻室吗? 对

面包放进冷冻室,倒是得到了认可。营养师告诉记者面包、馒头、包子等放进冷冻室,不仅可以延长保存期,还可以避免变得干硬。这类淀粉类主食,在放入冷冻室之前,可以分装到保鲜袋里,封好口。等到吃时,只需用微波炉加热一下即可。

水果和蔬菜不能放在一起? 对

文章说:“别一股脑儿把所有的农副产品都放抽屉里!最好的方法是,一个抽屉专放水果,另一个专放蔬菜。”“水果之间会相互催熟,的确有这样的说法。”专家表示,但是瓜果类都有一层蜡质,在一定程度上也减弱了催熟的效果。其实除了把蔬菜和水果分开放外,还是建议大家,“娇气”的绿叶蔬菜要尽快吃完。

冰箱冷藏室不要塞得太满? 对

文章说,“不要把你的冷藏室挤得满满当当的。和冷冻室不同,冷藏室不应该被塞满。”专家表示,冷藏室不要塞得满满当当,因为冷空气需要在这里流动,这样做有利于节电。冷冻室里东西可以塞得多一些,因为冻结的食物互相冷却,减轻了冰箱的负担。 @扬子晚报


编辑:秦人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