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健康生活>>正文

水果蔬菜做的面膜不能美容 你还在用?

2014-10-18 10:41:00  来源:凤凰健康综合  进入论坛
把水果、蔬菜打成汁、磨成泥、切成片敷在脸上,很多人指望它能美容,事实上,这种敷面是无效的,你最多得到的水果、蔬菜里水分,给皮肤暂时保保湿,这个保湿也会随着面膜变干,而效果结束,想借此使面部皮肤得到水果蔬菜中的营养物质,基本上是不可能的。

\

水果蔬菜做的面膜不能美容(华盖供图)

之所以如此,是因为皮肤对外来物质的吸收是有严格选择的,它绝对不可能你给什么,它就吃什么,如果那样我们的生命就危险了,很多危险的有毒的物质早就透过皮肤侵入身体了,幸好皮肤把住了这道关。

皮肤真正能吸收的首先是小分子,而且是要脂溶性的,所以我们护肤用的各种产品主要是乳液、乳膏,至于柔肤水,营养水,它们的效果都和蔬菜水果面膜价值一样,只提供一时的、表面的水分,给接下来的乳液护肤中,增加一点水分而已,如果你后面没有乳液跟进,再高级的营养水也是白搭。  

蔬菜水果中是不含油脂的,即便里面富含维生素、矿物质,那里的维生素基本都是水溶性的,比如被我们给予美容大任的维生素C。但是,水溶性的物质是不能被皮肤吸收的,由此类推,水果蔬菜面膜并不能使你的皮肤吸收维生素C。

维生素C确实有美白效果,因为它是一种抗氧化剂,而无论是皮肤因为年龄还是因为日晒而变黑或者长斑点,都是因为皮肤细胞被氧化了,维生素C通过抗氧化去抵御这种变黑,但最好的办法是内服,口服是一种办法,皮肤斑点严重的到医院皮肤科,医生还可能给他们开输液用的维生素C,剂量比口服的大,美白的效果也就更明显。我一个同学就因为严重的黄褐斑接受过输维生素C的治疗,一周后再见她,脸上却是干净很多。

生活中的什么是可以用来美容的呢?很简单,就是牛奶。牛奶中含有油脂,脂溶性的维生素是可以透皮吸收的,所以,最简单又便宜的办法就是用牛奶敷面,可以用面膜纸吸足牛奶后敷面,待干燥后揭下,也可以直接将牛奶敷在面部,干了之后再敷,如果你是在桑拿或者热浴后这么做,效果就更好了。敷面的同时可以按摩,因为按摩是帮助皮肤吸收营养的有一个好办法。(来源:健康新佟学)

编辑:席姗


编辑:秦人
关键词:面膜 蔬菜 水果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