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百科>>正文

超赞的华山吃喝行游攻略 速度收藏

2014-10-17 8:46:00  来源:腾讯网  进入论坛
超赞的华山吃喝行游攻略 速度收藏

天气逐渐凉爽,小伙伴们有木有登山赏秋的想法呢?要知道,秋天可是西安最美的季节,尤其是秦岭山中!今天,小玉就做了一个华山吃住行游的攻略,如果刚好有小伙伴也需要,就留下备用吧!

名列五岳的华山,位于陕西华阴市境内,距西安以东120公里,是秦岭的一部分,以山势险峻而闻名。

每年的4月到10月,是华山的旅游旺季。农历三月十五日是朝山日,会有盛大的庙会和庆祝活动。华山四季景色多变,云、雨、雾、雪各具特色。

春季,万物初醒,山花烂漫,可踏青访春;

夏季能见度高,山上天气凉爽宜人,时常伴有云海出现,可体会“但闻人语声,不见有来人”之幽境;

秋季温度适中,红叶满山,是登山的最佳季节;冬季白雪皑皑,雪淞峭壁远山相望,美不胜收。

日出则是华山一年四季都值得期待的景致。华山日出参考时间:春季:5:00-6:00;夏季:4:30-5:20;秋季: 5:00-5:20;冬季:5:30-6:00 。

怎么去?

1、高铁:在西安北客站乘坐,高铁速度快,只要半个小时就能到华山北站,全天班次较多;出站后有免费巴士可以送到华山脚下,不过,需要等待。着急的话可以打车,一般15元。

2、火车:在西安火车站乘坐普通火车,运行时间1个半小时到华山站(不是华山北站),火车站出来再打车去华山,或者乘坐中巴车。

3、长途汽车:在西安城东客运站有发往华山的旅游专车,车次比较多,发车都比较准时,可以坐到华山(玉泉路)下来,就是华山山脚了,车程在2个小时不到;火车站东广场的停车场也有发往华山的游1路,但车比较少,大约每天早上7点发车。

4、自驾:可以走连霍高速,从华阴东出口下高速路右转,沿路可以看到提示牌大约15分钟即可到华山。

门票:旺季180元 淡季90元

北峰索道:单程80元

西峰索道:单程140元

进山车往返:40元

淡季:12月1日至第二年2月28日

旺季:3月1日至11月30日

住宿:

山下:华山客栈,就在华山脚下,离景区近,登山很方便,是一家侠文化主题酒店,环境和住宿条件比较好,客栈里提供一些陕西特色美食、小吃和江湖菜。假期人多,最好提前预定。电话:0913-4658008 4658111

美食:

华阴当地也有很多特色美食,如果时间充裕,可以去品尝一下。

麻食泡:陕西泡馍中的一种,类似于烩菜,高汤配上豆腐、粉条、豆酱、葱码、蒜末、油泼辣子、锅盔,是当地人最喜欢吃的早饭之一。

大刀面:传统工艺制作的纯手工面,和好的面都是用杠子压出来的,以大铡刀切细,配上肉臊子。这也是当地最喜欢的面食之一。

推荐:城北大十字以东的“孟记传统大刀面馆”

提醒:

1、玩法:爬华山,比较轻松的玩法是,从西峰上索道,然后依次游西峰、南峰、东峰、中峰、北峰,之后从北峰乘索道下山。这样可以轻松走遍华山五峰。

华山西峰索道全长4公里,一路风景极佳,建议不要错过。

除了爬华山,附近的景点还有玉泉院、西岳庙、仙峪、魏长城遗址、万亩莲藕基地、鸵鸟生态园、宝莲灯、华阳金岩沟避暑景区、杨氏宗祠、杨氏先茔遗址等。时间充裕的话,可以多玩几天。

2、食品:山上东西明码标价,但比较贵,建议自带比较好;

3、安全:华山比较险峻,登山途中要注意安全,看景不拍照,拍照不看景;

4、衣着:穿轻便、舒适的运动装、登山鞋,带防蚊虫药物,爬山是个累活,尽量少带些行李。

亲,如果你有去华山的打算,就速度收藏起来吧!

超赞的华山吃喝行游攻略 速度收藏【2】
超赞的华山吃喝行游攻略 速度收藏【3】
超赞的华山吃喝行游攻略 速度收藏【4】
超赞的华山吃喝行游攻略 速度收藏【5】
超赞的华山吃喝行游攻略 速度收藏【6】
超赞的华山吃喝行游攻略 速度收藏【7】
超赞的华山吃喝行游攻略 速度收藏【8】
超赞的华山吃喝行游攻略 速度收藏【9】
超赞的华山吃喝行游攻略 速度收藏【10】

编辑:秦人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