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艺术人文>>正文

2014年秋季学期开学典礼举行

2014-10-17 8:28:00  来源:中国文化报  进入论坛

中共文化部党校恢复办学

本报讯 (记者焦雯)10月15日,中共文化部党校2014年秋季学期处级干部进修班开学典礼在京举行,这也标志着文化部党校正式恢复办学。

文化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中共文化部党校校委会主任、校长杨志今,中央党校中央国家机关分校副校长侯建中为党校揭牌并出席开学典礼。

杨志今在讲话中说,文化部党校恢复办学是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重大举措,对于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加强党性锻炼、全面提升党员领导干部素质具有重要意义。他强调,办好文化部党校,要提高思想认识,全面领会文化部党校恢复办学的重要意义;明确职能定位,充分发挥党校的引领带动作用;落实中央精神,不断提高党校工作科学化水平;切实加强领导,确保党校各项保障措施落到实处。

文化部党校始建于1979年7月,1987年更名为中央文化管理干部学院,开展面向社会的学历教育;2000年以后,文化部不再以党校名义定期招生,党员干部的短期培训由中央文化管理干部学院承办,中长期培训主要参加中央党校中央国家机关分校的培训学习。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全国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计划,今年9月1日,文化部党组印发了《关于中共文化部党校恢复办学的通知》,决定恢复文化部党校办学,中共文化部党校与中央文化管理干部学院为“一个机构两个名称”,重点开展文化部直属机关处级党员、青年党员党校教育培训和基层党组织书记、党务干部培训等工作。

2014年秋季班共招收来自文化部系统的学员60名。首批进修班学员将在3个月的时间里,系统学习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并在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基本问题的基础上,重点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基本问题,当代世界经济、科技、民族宗教等课程和其他方面的必备知识,以及围绕文化系统行业特点开设的相关业务课程。

开学典礼由中央文化管理干部学院院长、中共文化部党校常务副校长张旭主持。中共文化部党校校委会部分成员、文化部有关司局和直属单位负责人以及进修班全体学员近百人参加典礼。


编辑:秦人
关键词:中共文化部党校 中央文化管理干部学院 培训 恢复办学 中央党校中央国家机关分校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