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艺术人文>>正文

中华学术外译项目首项西班牙文成果出版发行

2014-10-17 15:09:00  来源: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  进入论坛
日前,国家社科基金中华学术外译项目成果《中国与西班牙关系史》(西班牙文版)由西班牙Popular出版社正式出版,这也是该项目自2010年设立以来推出的第一项西班牙文成果。截至目前,中华学术外译项目出版成果已覆盖英文、法文、俄文、日文、韩文、西班牙文六种文版。

作为中西建交40周年献礼成果,《中国与西班牙关系史》(增订版)由五洲传播出版社于2013年2月出版,并于同年4月在北京塞万提斯学院举行新书发布会。2013年7月,该书西班牙文版被确立为国家社科基金中华学术外译项目。《中国与西班牙关系史》对中西之间长达2000年的交往史进行了全面、系统的梳理和总结,特别是对中西建交40年来的友好关系进行了分析和评述,无论是资料性还是学术性都具有较高价值,是国内外相关研究领域填补空白之作。同时,该书对于发展中西两国关系,增进两国人民相互了解和交流,也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该书作者中国社科院历史研究所张铠研究员,曾荣获西班牙“天主教伊莎贝尔女王十字勋章”。为撰写该书,作者先后访问了马德里、巴塞罗那、科尔多瓦、塞维利亚、格拉纳达和塔拉戈纳等西班牙历史文化名城,所收集的大量第一手材料,对于进一步认识西班牙的悠久历史和多样性文化具有重要的研究价值。

该书西班牙文版的翻译工作由五洲传播出版社委托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孙家堃教授、中央编译局黄才珍译审共同承担,译文准确、流畅、严谨,得到西班牙出版方Popular出版社的高度赞扬。在此基础上,Popular出版社专业编辑人员对该书文献,特别是引用的西班牙原文参考文献进行了进一步的审校、整理,对译文进行了整体润色修饰,使之更加符合西班牙语读者的阅读习惯。该书也是西班牙出版的第一本研究中西交往历史的专著,受到了西班牙从事中西文化交流人士的广泛关注。


编辑:秦人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