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我省发明数量位于“第二梯队”

2014-10-17 15:57:00  来源:三秦都市报  进入论坛

  近日,中国知识产权指数报告课题组发布了《中国知识产权指数报告2014》。

  课题组将五年间平均得分进行了排名,并以排名为基准,引入了“红绿灯”知识产权预警机制。绿色对应五年间排名前10位的省份,其知识产权状况较好,应再接再厉;黄色对应排名中间11位的省份,其知识产权状况一般,应引起重视;红色对应排名后10位的省份,其知识产权状况堪忧,应着力发展。绿色区域包括北京、上海、广东、江苏、浙江、山东、天津、辽宁、福建、重庆;黄色区域则包括陕西在内的湖南、湖北、安徽、四川、河南、河北、吉林、山西、黑龙江、海南;红色区域主要指内蒙古、江西、广西、贵州、云南、甘肃、宁夏、新疆、青海、西藏。尽管陕西排在“第二梯队”,但报告中特别提到“重庆、陕西、四川等少数省份已经呈现跨越发展趋势”。

  来自省知识产权局数据显示,过去五年,全省共申请专利64633件,是“十五”期间的4.1倍;授权专利26437件,是“十五”期间的2.8倍; PCT 国际专利申请298件,是“十五”期间的12.4倍;企业申请专利27115件,年均增长64.5%,职务发明数量44380件,年均增长57.3%,均高于全国水平。(记者石喻涵)


编辑:秦人
关键词:第二梯队 十五 知识产权预警机制 我省 红绿灯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