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艺术人文>>正文

长江流域非物质文化遗产丛书编著启动

2014-10-17 15:16: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进入论坛

中新社武汉10月16日电 (记者 曹旭峰)中国首部系统反映长江流域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与传承现状的《长江流域非物质文化遗产》丛书编著工作16日在武汉启动,全书共有8编64项非物质文化遗产专题,时间跨度长达五千年。

该丛书被列入湖北省重点图书出版及中国教育部技术研究规划系列,内容涵盖了长江流域19个省市的神话传说、音乐歌舞、戏剧曲艺、竞技赛巧、美术雕刻、陶瓷漆器、医药保健、民俗节庆等8个方面,全书文字2000多万,2016年底由武汉大学出版集团出版发行。

武汉大学出版集团音像出版社负责人任翔表示,该丛书是迄今最全面反映长江流域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和保护的文化大系,时间的跨度长达五千年。来自西藏、湖北、江苏、上海等19省市的200多位专家和学者参与编著工作。丛书将历史性、知识性、学术性、活态性及流变性融为一炉,生动展示长江流域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历史渊源、地域特色、基本内容、价值特征及传承状况。

湖北省长江文化研究院院长刘锋认为,随着长江流域经济地位的不断提升,提升长江文化影响力也成为一项重要内容。“此次,首次将长江流域19个省市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串连’起来进行研究,对理清长江流域的文明体系将产生重要而深远的影响。”


编辑:秦人
关键词:物质文化遗产 长江流域非 丛书 武汉大学 技术研究 湖北省长江文化研究院 编著 音像出版社 跨度 跨度长达五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