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始终以群众满意为落脚点

2014-10-17 12:04:00  来源: 三秦都市报 - 三秦网   进入论坛

 (三秦都市报-三秦网讯)(宋浩 三秦都市报记者 黄艳) 群众路线是党的根本路线,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就是要求广大党员干部牢记宗旨,最终把为群众办实事落在实处。洋县通过开展此项活动,各行各业呈现出一派为民务实、干事创业的新气象。

找准问题抓整改。作为全县各项工作的领导核心,该县县委常委会一班人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自觉站在最前列,做到立行立改,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据了解,该县各单位共查找问题1000多项。截至目前,40多家单位全都制定了整改方案,并落实在了行动上。该县县委书记胡瑞安轻车简从来到桑溪矿区,现场办公解决矿区的征地、用电等问题。自陕西有色集团收购桑溪矿业以来,为实现企业快速上马运营,县上还安排了两名县级领导蹲点包抓,现已投入运营。

    为确保重点项目顺利实施。近日,由县委书记、县长分别带领分管的县级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兵分两路对全县所有厂矿、企业、项目建设工地进行观摩调研,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梳理,实行领导包抓限期办理,进一步增强了投资商在该县发展的信心。该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开门纳谏,针对群众反映的市容环境脏乱差,渣土拉运抛洒污染严重等问题,从4月份开始就着手清理占道经营、倚门经商,纠处乱停乱放车辆等行为,新增加环卫工人100名,市容面貌得到明显改观。

暖心措施见实效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得怎么样,群众最有发言权。“有了工作人员去向公示牌真方便,我们来办事,一看公示牌就知道干部去向,而且还可以看到电话号码,可以和干部直接电话联系。这使我们少走了许多弯路,节省了许多时间。”来民政局办事的王琛如此说。过去群众办事,常遇到“人难找”、“扑个空”的尴尬场面。如今 ,该县对工作人员进行动态管理,全县20个镇、8个社区管理服务中心、所有部门单位都悬挂工作人员动态管理公示牌,干部在不在,一看就明白。

“现在考证真方便,在家门口就能拿到,也不误农活!”该县槐树关石槽寺村村民司树德见到笔者时高兴地说。该县交警大队了解到群众普遍反映机动车、农用车的审验和驾驶员考试不方便,就牺牲节假日组织民警和驾校教练将办证大厅和培训场地搬到了群众的家门口,特别是对茅坪、黄金峡、黄家营等边远山区的群众提供了一系列便捷的服务,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激情干事赢口碑“当前,县上三大工作,即项目建设、美丽乡村建设、城乡垃圾清理,请大家甩开膀子干,全力为建设扫清障碍”。这是该县县长杜家才在全县政府工作大会上的“动员令”。县上四大班子主要领导包抓重点企业,及时解决实际问题,今年共安排重点建设项目72个,目前已开工建设47个,同比增长21%,创近年来最好的成绩。

    面对农村环境差,垃圾乱倒的现象,该县下硬茬出实招强力开展治理流域污染清除城乡垃圾活动。县财政在十分困难的情况下,拿出100万元,用以奖代补的办法补助各镇,推动该项活动有效进行。目前,全县各镇都购置了垃圾转运车,建立了垃圾填埋场,确立了保洁员,农村面貌得到了彻底改变。马畅镇留村村民自发购买垃圾桶,聘请保洁员,村民房前屋后、村组道路上再也没有垃圾杂草了,村民董全锋感慨地说:“这项垃圾治理活动,的确是给群众办了一件大好事呀!”

    针对进城务工人员多,工资难领的问题,该县劳动保障监察大队改变过去“不得罪人、当老好人”的作风,积极受理查处投诉举报案件,做到快受理、快立案、快查处,共帮助303人追讨工资125.3万元。同时,加大劳动监察执法力度,开展用人单位遵守劳动用工和社会保险法律法规情况专项检查,对县域内重大工程、农民工投诉举报易发单位进行重点检查,未出现一例上访事件发生。


编辑:秦人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