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留坝加大农村生态环境保护力度

2014-10-17 12:03:00  来源: 三秦都市报 - 三秦网   进入论坛

(三秦都市报-三秦网讯)(余红 三秦都市报记者 黄艳) “现在退耕还林不仅绿了山坡,很多山林鸟雀都来这儿安家了,我们的庄稼也不用农药除虫了!”让留坝县马道镇辛家坝村民张斌高兴的还不止这些,他家还用上了太阳能热水器,家门口也有花池点缀,门前的田地被机耕路和排洪灌溉渠划分的整整齐齐……这一切都是该县实施农村生态环境保护的结果。

    留坝县将农村生态环境保护作为农村生态文明建设的有力抓手,不断加大农村生态治理建设,积极实施节能减排工程,大力整治农村“脏、乱、差”,切实提高农业抵御自然灾害的能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加快推进农村现代化建设进程。

    该县加大生态治理项目建设力度,积极实施天然林保护、扶贫开发、中小流域治理、土地整理等项目,不断改善退耕还林等12.2万亩,建设沿316国道生态防护林带50万亩。启动农业综合开发及扶贫整村推进项目32个,完成中低产田改造2.16万亩。实施土地复垦整理项目17个,复垦整理耕地6400多亩,全部实现节水灌溉。治理中小流域水土流失153.6平方公里。完成了江口街、石峡子沟等供水工程和水源保护工程建设,新建人饮工程19处,解决了3.3万人的饮水安全问题。

    该县采取多种措施,狠抓农村节能减排,增强群众环保意识,提高群众的生活质量。坚持抓好农作物秸秆禁烧工作,实施秸秆还田1.79万亩,综合利用率达86%,积极治理农村面源污染,引导群众改灶、改厕,逐步降低农药、化肥使用量,开展地膜回收,减少农业环境污染,全县完成“一池三改”5368户,改建卫生厕所4200个,新建沼气池2850口、节柴灶700余口,安装太阳能热水器500台,完成了江口镇柘梨园村等4个新能源示范村建设,建成了桑园鑫塬农业生态养殖600立方米大型沼气工程,全县农村生活用能清洁能源使用达到53%,规模化畜禽养殖场粪便综合利用率达82%,化肥施用强度折纯降低到164.8公斤/公顷,农用薄膜回收率达到96%。同时,累计投资1.6亿元,大力实施精美留坝·城乡环境综合整治6大工程,全面启动20个美丽乡村示范建设,已建成市级生态镇8个,成功创建省级生态镇7个。


编辑:秦人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