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洋县抓生态技术推广改善农业环境

2014-10-17 12:03:00  来源: 三秦都市报 - 三秦网   进入论坛

(三秦都市报-三秦网讯)(宋浩 三秦都市报记者 黄艳) 洋县在生态农业建设中,进一步加快有机农业发展,积极推广生态安全技术措施,建立长效监督约束机制,努力挖掘生态资源,推进农业、农村经济持续快速发展。

该县着力推广有机、绿色等标准化技术,积极创立品牌,目前已有7大类28种农产品获得有机化、有机转换产品认证,黑米获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7大类95组125种农产品注册了“朱鹮”牌商标,“朱鹮”品牌享誉省内外。为完善农产品监管体系,该县成立了农业综合执法大队,加大对种子、化肥、农药、兽药、饲料及饲料添加剂等投入品的监督管理,从源头上得到了有效的治理。在产品质量上,进一步加快推进农产品质量安全体系建设,建成了质量安全检测检验中心,完善了农产品产地准出、市场准入、质量监测体系,提高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

在土地保护上,洋县积极推广秸秆综合利用技术,将秸秆作为养殖饲料、有机肥还田原料、沼气池发酵原料,同时将秸秆进行机械化加工回收利用,秸秆利用率达到了90%以上。对于畜禽粪便的无害化处理,该县大力推广循环利用、发酵床养猪等新技术,畜禽粪便得到有效处理,综合利用率达100%。在推广“三沼”综合利用技术上,洋县花大气力建沼气池1.2万多口,“沼肥”被全面应用于农作物,农村卫生环境得到明显改善。在中低产田改良技术上,该县做到了科学配方施肥,减轻了肥料污染,全县年推广平衡配方施肥58.2万亩,农作物病虫害综合防治面积28.6万亩,对保护农业环境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编辑:秦人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