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金秋收获季 西安周边采摘游完全指南

2014-10-17 12:18:00  来源:[CopyFrom]  进入论坛

“带家人去采摘,沉甸甸的果实,带着泥土的菜蔬,老的小的都高兴。那不是从天上掉下来的狂喜,而是从地里慢慢长出来的实实在在的满足。”

在这三秋之时,何妨冲破城市重重雾霾,去近郊采摘,呼吸那带着泥土气息的新鲜空气,体会亲手采摘的盎然之趣。去之前,请先参考这份采摘指南。

采摘指南1:秦枣

采摘地:西安市高陵县通远镇

行车路线:西安绕城—西禹高速—高陵出口—通远镇—通元镇土地所对面秦枣基地

9月葡萄、10月枣,现在正是吃枣的季节。高陵县通远镇的秦枣就是一个好选择。秦枣个大、汁多、味甜,加上最近温差大,个个口味都极其甜脆。据当地的雷女士介绍,秦枣还可以蒸食,40分钟后出锅,比蜜枣还好吃。

去高陵采摘,别错过高陵通远教堂,始建于乾隆二十五年的通远教堂,被网友称为“西安最美教堂”。建筑极富特色,现属文物保护单位。还有,去尝尝需要排队才能吃上的狗娃猪蹄,才不枉此行。

采摘指南2:红富士苹果

采摘地:咸阳市旬邑县

行车路线:西安—福银高速—旬邑出口—306省道—原底镇(路两边都是苹果)

金秋十月的旬邑,层林尽染,果实挂满枝头。无论是行走在国道、省道还是乡间小道,都能闻到沁人心脾的苹果香。据旬邑县文物旅游局旅游科科长王伟介绍,旬邑县地处高纬度,日晒足,温差大,是苹果的适生区。这里生长的苹果水分大,脆甜爽口。

旬邑御面、花子馍、十三花宴是旬邑小吃的代表,也一定要品尝。如果你还意犹未尽,马栏土豆、底庙大葱都是绿色无公害蔬菜,在秋天的田野里,甩开膀子尽情享受收获的乐趣。

采摘指南3:石榴、火晶柿子

采摘地:西安市临潼区

行车路线:西安—西临高速—临潼出口—兵马俑快速干道中国电影资料库向东50米(后宫农家乐)

临潼石榴在石榴界享誉盛名,光听听“色泽艳丽、果大皮薄、汁多味甜、核软鲜美、籽肥渣少”的介绍,是不是已经默默流口水了。

网友@裤子不是兔子说,前几天刚去了临潼摘石榴,籽大、甜,很不错。摘石榴不要选择红的,红的当地人叫“天花蛋”,好看不好吃。除了石榴,临潼的火晶柿子也是名声在外。当地人吕先生介绍,去临潼采摘石榴和火晶柿子一举两得。再尝尝当地的农家饭,去田野里撒个欢,绝对让你不虚此行。

采摘指南4:猕猴桃

采摘地:宝鸡市眉县

行车路线:西安—关中环线—眉县段(路边园子只要有人,谈好价格都可以采摘)

猕猴桃是在这个季节成熟的水果之一,因为每百克果肉中含维C100毫克,被称为维C之王。眉县是陕西猕猴桃最佳生长区之一,种植面积大,产量高,品种多,口味好。中国陕西猕猴桃产业发展大会近期也在眉县举行,这个时候去采摘,有一系列采风活动、采摘、文化演出等可以参加。

在眉县采摘,还可以爬太白山,欣赏这个季节太白山上的初雪。在山下品一口臊子面,再泡个温泉,感觉整个人都萌萌哒。


编辑:秦人
关键词:采摘 西禹高速 猕猴桃 火晶柿子 太白山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