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佛坪7000户农户参加农村住房保险

2014-10-17 12:01:00  来源: 三秦都市报 - 三秦网   进入论坛

(三秦都市报-三秦网讯) (李阳 三秦都市报记者 黄艳) 日前,佛坪县出台了《关于开展农村住房保险工作的实施意见》,自2014年起在全县范围内为佛坪农村籍且拥有自有生活住所的农民办理农村住房保险,旨在切实减轻农民负担、完善救灾保障机制、推进城乡社会保险体系健全完善。

 该县根据地处秦巴山区,人员居住分散且易发灾害的实际,本着“低保额、低保费、广覆盖”的原则,采取“农户自愿参保、政府补助推动、保险公司市场运作”的方式,动员全县农民积极参保,将未知灾害损失降到最低。此次投保由民政部门统一办理,保险费20元/户,保险金额为12000元。其中低保户、分散供养的五保户由国家财政部门补贴15元,农户自担5元;非低保户、五保户国家财政补贴10元,农户自担10元,目前,佛坪县7000户农户全部参保,参保率达100%。今年佛坪遭受秋淋引发洪涝灾害,共导致1116间农房遭受损害,农业经济损失达145.99万元、直接经济损失达 2243.14万元,该县及时组织人员进行实地查勘、定损,并及时支付赔款,现已对遭受洪涝灾害的农房进行核损赔付阶段,力求在时间、保险手续、理赔工作方面给予群众最大方便。


编辑:秦人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