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艺术人文>>正文

五年实践 孔子学院有助马来民族学习汉语

2014-10-17 10:08: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进入论坛

中新社吉隆坡10月16日电 (记者 赵胜玉)马来西亚汉文化中心主席吴恒灿16日在此间说,随着孔子学院在马来亚大学的成立,其服务对象已是当地主流社会的马来族群,孔子学院的成立有助于马来民族学习汉语。

他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马来西亚是中国以外,华文教育发展最健全的国家。占全国总人口四分之一的华族民族,非常热爱及传承华文教育,通过华文发扬优秀的中华文化,並与当地主流马来文化长期交流合作,逐渐产生富有本地特色的马来西亚文化。随着中国的崛起,汉语对外传播从以前的抗拒到如今的受欢迎,已经出现了实质上的变化。

他说,随着孔子学院在马来亚大学的成立,它服务的对象已经不是当地华人社会,而是占当地主流社会的马来民族社群,而马来民族对学习汉语的意愿,已经越来越强烈。他说,这是一个汉语在世界推广的必要条件:只有当地民族真心诚意要学习汉语,汉语的地位才能受尊重。

吴恒灿在五年前成立马来西亚汉文化中心,引进中国的汉语口语水平测试,专门向母语非汉语的友族包括马来民族、印度民族推广。

他说,马来西亚汉文化中心用了3年时间完成了用当地师资、当地语文、当地教材来教导受中国政府认可的对外汉语教学,受到马来西亚政府的高度认可。

据悉,第一批考取汉语口语水平测试初級一等证书的政府高官,将配合馬中建交40周年纪念活动,游学中国。吴恒灿说,这一活动意义重大,象征中国对外汉语教学又一新的里程碑。

他说,只有配合各国特殊的人文环境,量身定做一套适合当地的对外汉语推广策略,汉语的新生命,新力量才会不断发扬光大。


编辑:秦人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