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北京:六级北风吹起局地扬沙 今日秋高气爽

2014-10-16 14:31:00  来源: 北京青年报  进入论坛
    北京:六级北风吹起局地扬沙 今日秋高气爽---呼啸的北风昨天刮了整整一个白天,吹散雾霾的同时,由于风力太大,在部分地区也刮起了扬沙。北风昨晚开始渐渐转小,今天白天北京将维持晴间多云的天气,蓝天白云、秋高气爽,最高气温预计可达22℃,适合市民外出活动。

  呼啸的北风昨天刮了整整一个白天,吹散雾霾的同时,由于风力太大,在部分地区也刮起了扬沙。北风过后,今天北京将迎来清澈透亮的蓝天。

  预报中的大风昨天一早就准时赶来报到啦。昨天上午9时50分,北京市气象台发布了大风蓝色预警信号。昨天白天,北京市大部分地区都出现了6级以上大风,阵风甚至刮到了7到8级。

  呼啸的秋风,吹蓝了天空、吹落了树叶,也一并扬起了沙尘。口罩、纱巾……街上的行人在风里亮出了各种防护措施,实在没有准备的人干脆用袖子捂住了口鼻。

  北风虽然是伴随冷空气而来,但昨天的温度并不低。昨天下午17:05,南郊观象台气温仍有20℃,昨天白天南郊观象台最高气温出现在14:06,为21.9℃。全市最高气温出现在大兴,达到了23℃,成为本月以来的最高值。

  气象专家表示,昨天的气温之所以会很高,是因为北京地势为西北高东南低,冷空气从西北方向进入后翻山做下沉运动,形成了下沉增温作用。所以,仅上午8时至9时的一个小时内,南郊观象台的气温就从11.3℃上升到了19.1℃,一小时升温幅度多达7.8℃。

  北风昨晚开始渐渐转小,今天白天北京将维持晴间多云的天气,蓝天白云、秋高气爽,最高气温预计可达22℃,适合市民外出活动。


编辑:秦人
关键词:下沉增温 北风吹 局地 最高气温 观象台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