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嘉陵江畔的美丽家园

2014-10-16 12:02:00  来源: 三秦都市报 - 三秦网   进入论坛

(三秦都市报-三秦网讯)(边清学 张浩 三秦都市报记者 黄艳) 金秋时节,走进市级重点镇阳平关镇子龙新区,宽阔整洁的街道上人来人往,款式新颖的居民小区绿草茵茵。一个现代化的宜居新镇渐呈端倪。

宁强县阳平关镇大力实施“城镇带动、项目带动、产业带动”三大战略,紧紧抓住重点镇建设和陕南移民搬迁的历史性机遇,围绕“打造新区,做靓集镇”两大目标,采取三大措施,加快城镇化建设,让该镇成为嘉陵江畔一颗耀眼的明珠。

抓好规划 绘就蓝图 阳平关镇先后委托西安丝路城市发展设计院编制了集镇总体规划,委托重庆市三里城市设计院编制了江北子龙新区的修建性详规,组织召开了由相关专业机构、“两代表一委员”及社会知名人士参加的征求意见座谈会,并通过了上级有关部门和专家的评审;同时,组建阳平关镇兴阳城建投资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注册资金1000万元,制定并完善了公司章程,建立了一把手负总责,一班人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城镇开发走上企业化运作的轨道。

集中优势 打造亮点按照“谁投资,谁受益”的原则,吸纳社会资金,新建了子龙山酒店;盘活土地资源,统规自建了西府小区;引进西安立盛置业有限公司,启动了5年投资2亿元,代建15万平方米安置房的远景计划,有效克服了资金、技术、人才等缺陷。针对集镇区域分散、基础设施落后的现状,该镇集中财力人力,多方筹措资金800万元,大战30天,建成了三道河迎宾大道和东关口休闲广场,被誉为“阳平关的深圳速度”;该镇2010年8月启动的子龙新区建设项目,已陆续实施并完成了集镇供水管网延伸工程、二期陕南移民搬迁安置房建设、子龙新区排洪暗沟工程、一期移民搬迁安置小区市政配套工程、子龙新区农贸市场建设工程,子龙路、广场路、嘉阳路、人民路南段等道路建设。整个新区供电、供排水、绿化等配套基础设施工程已全面完成,随时农村信用社等单位的陆续入住,新区辐射带动作用已更加明显。

强化管理 提升品位该镇坚持建管并重、多管齐下、标本兼治的方针,切实加强集镇管理,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严格执行集镇总体规划,做到一张蓝图管到底。坚持新区开发和旧城改造一盘棋、两不误,积极争取水利、教育、交通等公共服务建设项目,逐步拉大集镇骨架,不断完善集镇功能。镇中心幼儿园于2013年建成并投入使用,为300余名幼儿提供了优质教育教学环境;完成了荣程中学、阳平关镇中心小学、大水寺小学的灾后重建;超市、酒店、物流等第三产业蓬勃发展,文化广场成为颇受群众欢迎的休闲健身场所;以阳青公路过境段、集镇主干道和居民小区为重点,实施了道路综合改造工程。


编辑:秦人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