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APEC给旅游淡季添把“火”

2014-10-16 11:57:00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 作者:孟刚  进入论坛

  2014年APEC(亚太经济合作组织)会议将于11月在北京召开。北京市政府近日宣布,在京的机关单位、社会团体、大中小学幼儿园将于11月7日至12日调休放假,共6天。这一假期被网友们戏称为“APEC假期”。

  记者调查发现,该放假消息令不少旅行社兴奋不已,纷纷推出中短线旅游产品以吸引游客。北京的吴女士看到这一放假消息后,立即决定利用假期去旅行。“我这几天就预订机票和酒店,预订晚了怕价格上涨。”吴女士兴奋地对记者说。

  记者在微博和微信朋友圈里看到,不少网友对这突如其来的假期表示欢迎。其中,有网友表示:“正好国庆节没玩够,趁这个假期可以再出去玩一下。”还有网友表示:“这个假期相当于一个长假,可以考虑出国旅游。”

  据记者了解,目前各旅行社已针对APEC假期推出多条线路,目的地主要集中在日本、韩国、东南亚国家以及我国台湾。据中青旅遨游网的相关负责人介绍,APEC假期公布后,遨游网的浏览量明显增长。与去年同期相比,网友对今年11月上旬和中旬旅游线路的点击量、查询量均提升了50%左右。“我们推出了主题为"APEC惊喜假期"的产品,其实线路都是现成的,主要目的是希望通过这个假期增加投放量。”这位负责人对记者表示。

  北京众信国旅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放假的消息一出,我们原本销售平平的11月7日出发的台湾游产品在几小时内就全部售罄。”该负责人表示,在确认了APEC假期后,众信国旅立即召开了内部会议,要求有关部门从海岛游及其他短线旅游产品中多拿机票舱位,供游客选择。记者了解到,目前众信旅游11月出发的韩国、泰国、新加坡、印度、尼泊尔、不丹、柬埔寨、缅甸、帕劳、毛里求斯等产品均有余位可选。

  据海涛旅游市场部负责人介绍,他们最近推出了11月7日前后出发的旅游线路,包括日本、首尔、吴哥窟、普吉岛等,价格从每人2000余元至6000余元不等,行程时间为5—8天。“选择11月份到境外旅游,性价比很高,例如11月7日出发的韩国乐天家族演唱会之旅的报价仅为每人2000余元,还包含演唱会的门票。”

  携程旅行网日前宣布在北京启动“APEC旅游黄金周”大型优惠活动,其将联合航空公司、酒店、景区及北京旅行社推出出境游、国内游、周边自驾游等优惠旅游产品,并在网站和手机APP中上线最低半价的“APEC优惠”产品。

  记者在携程网上搜索“APEC”关键字后发现,相关的优惠产品已经陆续上线,其中一些出境游产品的价格每人只需要一两千元,如11月9日出发的韩国首尔+济州岛5日跟团游的价格每人仅为1800元,香港 4日自由行的起价为每人1983元。

  携程旅游事业部营销总监戴宇表示,APEC会议将为旅游行业特别是在线旅游带来利好,目前从北京出发的产品预订火爆。随着11月北方气温逐渐降低,预计海南三亚、福建厦门、云南丽江、四川九寨沟及广东、江浙等地的产品将广受欢迎。

  另据记者了解,在价格方面,与国庆黄金周相比,APEC假期旅游线路的价格下降了30%-40%,同时机票和酒店价格也降低不少。


编辑:秦人
关键词:APEC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