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今明陕西省大部最高气温又将回到20℃以下

2014-10-16 11:49:00  来源:阳光网—阳光报  进入论坛
        昨天,北京的一场6级大风让同处于北方的我们深深吸了一口气。先不说北京那一出门就成“杀马特”的新潮流发型,光是那北京大风吹倒的工地围挡,方见风力之大。
 
        说起来,西安也不是没有大风的时候,只不过好在我省的秋季秋高气爽的日子多些罢了。
 
        本在庆幸之余,可好友的一番话语真叫人哭笑不得,看来又到了爬不出被窝的时候了。好友说,“夏天”学长把“温暖”学妹带走了,只留下学霸“寒冷”,新学妹“暖气”还没有来,在这个青黄不接的季节里。亲爱的你是不是有这样一种感觉,被窝好暖,外面好冷,不想起床。
 
        可不是觉得被窝暖和嘛,这不才一天不见,太阳公公就又“离家出走”了。昨天下午两点,我省最高气温下降了,说好的降温又来了。预计今明两天全省大部最高气温又将回到20℃以下,大家还是快快回家收衣服穿上吧,由于降温穿在身上的厚外套看来是没办法脱掉了。
 
        有句话不是说“陕西地方邪,你不想来什么,它就偏偏来什么。”没想到,秋天的小脾气还是这么厉害,这不又发威了。省气象台说,今明西安云量将会增多,西南部局地有弱降水产生。预计本周五到周日有一次降水过程。正所谓“一场秋雨一层凉”,秋季的气温就是在这样一次次的吹风降温过程中逐步下滑。
 
        天冷了自然就要添加衣物,可这现实遇到了老话,两者这仗可有的打了。俗话说“春捂秋冻”,“秋冻”是告诉人们,当秋季来临时,不急于添加衣服可增强人的抗寒和抗病能力,有益身心健康,适当冻一冻可增强皮肤的耐寒力。
 
        可眼见这近期的气候条件,温差越来越大。气象预报说,今天的最低气温:陕北北部在1~3℃,陕北南部为3~5℃,关中、商洛6~8℃,汉中安康9~11℃。而这最高气温,这两天全省大部也要回到20℃以下了,这一高一低,温差就差了近十度。
 
        有了这样的天气条件,气温明显降低,陕西省第四人民医院急诊科医生说,适时增减衣物还是必要的,只是不可骤增骤减,这样有利于身体对气候转冷的适应力。尤其是患有慢性疾病及年老体弱多病者,一定要注意保暖,这是做好预防秋季发病的重要措施。另外,老年人群也要格外保暖,谨防感冒着凉。
 
        再来看看我省的天气情况,今天白天,陕北晴天转多云,关中、陕南多云转阴天,关中西部局地、陕南西部部分地方有小雨。17日,全省阴天,关中南部部分、陕南大部分地方有小雨;18日,全省阴天间多云,关中西部部分、陕南有小雨。                  
                       
阳光报气象主持人 刘珺

 
西安今明天气
 
周四
10月16日
周五
10月17日
12℃~16℃
阴天
11℃~19℃
阴天
今日生活指数
感冒指数
较易发
晨练指数
较适宜
紫外线指数
最弱
穿衣指数
较冷
洗车指数
较适宜
旅游指数
适宜

编辑:佳佳

编辑:秦人
关键词:最高气温又将回到20℃以下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