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旅博会签约1318.5亿 预计明年入境游客将增10%以上

2014-10-16 11:25:00  来源:四川新闻网  进入论坛

  四川新闻网记者昨日从首届四川国际旅游交易博览会媒体通气会上获悉,在9月26日—29日举行的旅博会期间,四川省共签约旅游产业投资项目200个,签约金额1318.5亿元。特别是采购商、供应商买卖双方在旅博会上初步达成合作意向1215对,达成意向签约合作金额约28.74亿元,这为明年四川做好入境游市场打下了良好基础,预计明年入境游人次或在今年的基础上提高10%以上。

  首届旅博会初战告捷 签约金额1318.5亿元

  首届旅博会借鉴国际上通行旅游产品交易会的做法,设置了旅游产品交易馆,采用了“一对一洽谈,面对面交易”的模式,为四川省旅游产品供应商提供了直接与众多境外旅游产品采购商交流洽谈的机会。这是四川旅游业发展史上首次成功地举办如此大规模的“一对一”交易。

  据统计,进入旅游产品交易馆参加交易的采购商达520家,其中境外采购商占80%;实际参会的供应商548家,包括旅行社、景区、酒店、各级旅游局、航空公司等。按照预定流程,旅博会期间采购商、供应商买卖双方进行了超过7400轮次的洽谈,初步达成合作意向1215对,达成意向签约合作金额约28.74亿元。

  四川省旅游局副局长宋铭介绍说,首届旅博会共签约旅游产业投资项目200个,签约金额1318.5亿元,其中乐山市签约613.8亿元,其他市(州)签约704.7亿元。签约项目涉及旅游基础设施、文化旅游、乡村旅游、自驾旅游、山地旅游、酒店建设、旅游产品交易等多个领域。这些项目的成功签约,将强力推动全省旅游新业态发展,有助于四川旅游产品转型升级,进一步扩大四川旅游产业的竞争力和影响力。

  据了解,首届四川国际旅游交易博览会由乐山市人民政府、四川省旅游局、四川省外事侨务办、四川省博览局共同主办,以“旅游交易,开发合作”为主题,突出“交易性”、“专业性”和“国际性”, 旨在断提高四川旅游市场化、国际化、产业化水平,提升四川旅游作为世界旅游目的地的知名度和竞争力。

  提升平台效应促进入境游发展

  宋铭表示,首届四川国际旅游交易博览会的举办促进了境外旅行商与四川省旅游业界的交流与合作。首届旅博会实际参加交易的采购商里来自境外的采购商有416家,来自34个国家和地区,包括诸多全球知名旅行社和四川省入境游重点客源地、境外直航城市的旅行社。旅博会的举办给他们提供了一个很好的了解四川旅游资源和产品的平台,促进了与四川省旅游业界的交流与合作。

  据介绍,四川各地均将旅博会作为本地旅游宣传营销的契机,推出了多种形式的营销活动和优惠政策,形成了一次全省旅游宣传营销的高潮。许多境外旅行商表示今后将致力于开发四川新旅游产品,将把四川作为重要市场,这为明年做好入境游市场打下了良好基础。

  宋铭称:“四川将采取多种措施扩大入境游市场。将在主要入境客源地开展驻地营销,如设立办事机构,与当地的旅游机构、旅行社、航空公司、媒体、景区等达成一系列战略合作协议。并借力直航,不断深化国际旅游目的地的品牌形象,全力促进四川入境旅游的跨越式发展。目前已开通直飞东京、伦敦,旧金山、阿布扎比、胡志明、高雄、加德满都、孟买、温哥华、马累、河内、墨尔本、法兰克福、多哈等二十多条国际(地区)定期客运航线,国际通航点仅次于北京、上海和广州,成为全国第四、中西部第一。同时,四川还将出台入境游奖励办法;不断提高入境游产品多样性,增强产品竞争力;加大国际化人才的培养,提高国际化服务水平;建立完善入境游营销联盟等诸多举措,着力提升入境游水平。”“四川省独具特色的旅游产品加上不断增加的直航航线,为入境游创造了非常好的条件和机会。下一步,四川将着力把旅博会形成的诸多成果逐一落实,尽快转化成实际效益,进一步扩大四川旅游产业的竞争力和影响力,这对提高入境游的人数将起到很好的促进作用。”

  预计明年入境游人次增长10%以上

  据宋铭介绍,首届旅博会不仅为四川省旅游对外营销与合作开启了一个面向全球的崭新窗口,创建了一个世界性的展示舞台,还构筑了一个国内外旅游产品及服务交易平台、国内外旅游同业交流与合作平台、四川旅游产业展示平台,为四川省实现“建设旅游经济强省和世界旅游目的地”发展目标又走出了可喜的一步。

  中共乐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田文也表示:“旅博会为我们打开了一扇门、搭建了一个台,对提升乐山世界旅游目的地影响力和竞争力产生了重大而深远的影响。举办旅博会作为城市转型发展重要契机,致力于发展旅游产业,开发休闲产品,推动乐山从旅游城市向城市旅游转型升级。”

  宋铭告诉记者,首届旅博会的成功举办促进了境外旅行商与四川省旅游业界的交流与合作,旅游产业投资项目也将促进入境游发展,同时四川还将通过丰富产品、培养国际化人才等途径不断提升入境游,预计明年入境游人次或在今年的基础上提高10%以上。


编辑:秦人
关键词: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