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明确重点任务 培训师资人才 四川持续推进旅游标准化建设

2014-10-16 11:25:00  来源:四川省旅游信息中心  进入论坛

  10月15日,四川省旅游标准化师资培训会在成都彭州召开。四川省旅游局副局长陈加林及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出席;全省各市(州)旅游局分管同志、牵头旅游标准化工作的科室负责人、开展旅游标准化工作培训的师资候选人参加了培训。

  据悉,按照《四川省旅游标准化行动计划》要求,在省级第三批旅游标准化示范工作完成之后,工作重心逐步转向以市(州)牵头、基层单位特别是企业为主导的旅游标准化工作深入推进阶段。本次培训正是为了转变推进旅游标准化工作的方式方法、培养更多熟悉旅游标准化工作的人才而举办的。

  会议对四川旅游标准化建设情况进行了总结回顾,明确了下一步重点工作任务。会议通报了国家旅游局旅游标准化工作研究报告的主要内容,向攀枝花市、成都市武侯区、德阳太平洋国际饭店等第三批省级旅游标准化示范单位颁发了证书,巴中市旅游局、成都国色天乡景区等单位就标准化建设工作进行了经验交流。此次培训的内容主要涉及到标准化在旅游饭店、主题酒店、旅游景区、乡村旅游等项目上的运用。会议结束后,与会代表还实地考察了彭州市宝山景区。

  陈加林表示,旅游标准化工作是转变旅游经济增长方式的迫切需要,是提升旅游产业素质的重要手段,是提高旅游产业核心竞争力的关键途径。他提出,在下一步的工作中,全省各地要进一步提高对标准化的认识,逐步转变标准化工作的理念和方式,搞好标准化的深化和拓展,大力完善和提升特色标准体系;与此同时,还要进一步强化对旅游标准化工作的指导,组织相关领域专家深入试点地区、试点企业开展调查研究,了解旅游标准化试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现场指导和帮助试点示范单位开展工作;对于各创建单位的培训也要由省旅游局直接培训转向各地自主培训。

  据了解,四川旅游标准化工作自纳入国家级试点已经5年,全省各地按照政府主导、部门联动、行业协会和旅游企业以及社会各方面积极参与的机制,有效推动了旅游标准化工作的顺利开展,实现了“全面启动,有序推进,不断深化,全面覆盖,成效明显”的基本目标。到现在,全省所有市(州)和56个县(市、区)、1500多个各类旅游企业分批参与了国家级试点和省级示范单位创建。



编辑:秦人
关键词:四川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