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2014首届中国•锦州苹果节开幕

2014-10-16 10:10:00  来源:锦州新闻网  进入论坛

    (记者 宋春玲)金秋十月,秋高气爽。10月14日上午,在辽沈战役解放胜利66周年之际,由辽宁省旅游局、锦州市人民政府主办,锦州市旅游局、锦州苹果廉政文化景区和锦州市果树农场承办,以“锦绣之州 传承文化、收获金秋”为主题的“2014首届中国•锦州苹果节”启动仪式,在锦州苹果廉政文化景区隆重举行。锦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振洪等有关领导,阜新市、朝阳市、盘锦市、葫芦岛市等辽西四市有关领导,以及省、市新闻媒体记者、辽宁省旅游摄影协会锦州分会的会员代表等2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锦州南山生生果园位于锦州市城南,是著名爱国实业家李善祥先生于1923年创建的。他坚定地支持民族解放事业,其创建的生生果园、小姐楼、罕王殿等均已被列为第三批市级文物保护单位。生生果园更是被誉为“亚洲第一大果园”发源地。毛主席所说的“锦州这个地方出苹果,可是我们的战士一个也没有拿”,是对辽沈战役解放军战士住在果园一个也不吃的高尚精神的赞誉。

    “2014首届中国•锦州苹果节”的举办,正是立足于锦州苹果廉政文化景区丰富的历史文化和旅游资源优势,纪念毛泽东主席在党的八届二中全会上提到的“锦州那个地方出苹果”的深刻寓意和爱国实业家、生生果园开拓者——李善祥先生。通过举办“2014首届中国锦州苹果节”的平台,弘扬锦州苹果廉政文化,进一步加强与旅游业及社会各界的互动交流,扩大锦州旅游知名度,做大做强锦州旅游产业,促进锦州经济社会和谐发展。

    近年来,锦州市委、市政府大力发展沟域旅游、乡村旅游、生态旅游和滨海旅游,确定了“三带、九区、五镇、四十八景”的旅游产业发展布局将使锦州旅游产业开发走出一片崭新天地,呈现更加广阔的美好前景。随着新一轮振兴东北的开发建设热潮和锦州市建设辽宁省第二大城市战略的实施,在锦州城市环境整治、机关作风整治活动取得显著成效,并赢得全市广大群众一致拥护的良好基础和条件下,锦州旅游业将迎来一个大开发、大建设、大发展的良好机遇。

 


编辑:秦人
关键词:锦州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