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公安部武器警械使用专项检查组来韩城市公安局检查工作

2014-10-15 8:54:00  来源: 三秦都市报 - 三秦网   进入论坛

三秦都市报—三秦网讯(李世林 记者:张军建)2014年10月10日,全国公安机关依法使用武器警械专项训练省际互检工作组广西壮族自治区公安厅副巡视员、政治部副主任冯学明等一行6人在陕西省公安厅政治部组教处处长王晓庭、教育指导科科长杨静,渭南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杜少平,组教处处长白涛的陪同下,对韩城市局依法使用武器警械专项训练活动开展情况进行检查。韩城市局党委书记、局长沈军,党委副书记、政委薛水镜全程陪同检查。

IMG_2310

10日上午8时,检查组首先观看并听取了韩城市局依法使用武器警械专项训练活动制作的图片展板讲解,初步了解了韩城市公安局开展专项训练活动的做法和取得的成效,对韩城市局采取的工作措施有了整体和直观的了解。随后,检查组听取了韩城市局开展依法使用武器警械专项训练活动情况工作汇报。今年以来,韩城市局按照部、省和渭南市公安局关于展依法使用武器警械专项训练活动的安排部署,主动适应反恐处突工作新要求,着眼于现阶段民警执法执勤和实战的的需要,认真实践,不断探索“轮训轮值,战训合一”的练兵模式,打牢教育训练思想基础,注重组织工作的严密性;创新教育训练内容,凸显训练工作的实战性;拓宽传授技能方式,体现训练工作的灵活性。他们通过扎实开展依法使用武器警械专项训练活动,给全局公安队伍建设和业务工作带来了可喜变化。该局的做法受到检查组全体成员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随后,检查组实地查看了韩城市局在专项训练活动中积累的各类档案资料和台帐,对这些档案资料的完备性、严谨性和详实性给予了一致称赞。之后,检查组与韩城市局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了座谈调研,共同探讨交流了依法使用武器警械专项训练当前的现状和下一步工作的努力方向。

IMG_2360

在听取汇报和座谈调研后,检查组观看了韩城市局依法使用武器警械专项训练汇报演练,重点为伸缩警棍、催泪喷射器、手铐的使用和六四式手枪的验枪、装弹退弹、快速出枪推进后退射击以及查缉战术和防暴处突演练等内容。韩城市局演练方队阵容严整划一,素质作风过硬,动作娴熟到位,气势威武震憾,给每位检查组成员和上级领导留下了深刻印象。检查组还深入到韩城市局武器装备库房进行查看,观看了巡特警大队的警务装备、实战训练专题汇报片,实地查看了巡逻民警使用抓捕器抓捕持刀嫌疑人的战术。检查组组长冯学明同志对韩城市公安局民警使用抓捕器的战术给予高度肯定,他要求基层民警将上述技能和战术尽快应用到公安工作的实战之中,充分发挥专项训练活动中所取得的成效,最大限度地发挥克敌制胜的作用,最大限度地减少民警伤亡。最后,检查组一行深入基层一线,来到韩城市局新城派出所观看了民警依法使用武器警械专项训练情况,检查组通过抽考民警吉建军、焦战奎手枪分解结合操作水平,同时,通过模拟面对嫌疑人刀斧砍杀警情,民警应急处置方法,全面掌握民警专项训练成果。检查组对韩城市局基层派出所民警在防暴处突中练就的使用武器警械过硬本领给予了充分肯定。

IMG_2384

IMG_2500

IMG_2536

通过听取汇报,查看档案资料和现场提问、实地考核等方式,公安部省际交叉检查组对韩城市局扎实开展依法使用武器警械专项训练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互检工作小组组长冯学明同志总结点评时,希望韩城市公安局认真总结,巩固成绩,再接再厉,继续发扬顽强拼搏的精神,扎实开展专项训练工作,积极探索推进依法使用武器警械专项训练活动的新方法、新举措和新机制,通过专项训练活动的深入开展,进一步推动全局队伍建设和各项业务工作再上新台阶。


编辑:秦人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