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的哥建议公交车道车辆较少应允许出租车上道行驶

2014-10-15 11:50:00  来源:阳光网—阳光报  进入论坛
        一直以来,西安的堵车问题是市民和广大的哥们特别关心的事情。对于西安的交通现状,的哥师傅们也一直在关注并做着努力。为了能让西安交通状况越来越好,一些的哥通过平时跑车时的细致观察,总结了一些缓堵保畅方面的建议,他们希望通过这些能让西安的交通状况能更快地好起来。
 
        郭师傅:
 
        万寿路应开辟右拐车道让车辆分流行驶
 
        西安迅达出租车公司的郭师傅平时在开车路上是一个善于观察的人,在最近的跑车过程中他也发现了一些亟待改变的路段,他认为这些道路稍作改变后,对道路拥堵方面都会有一些改观。
 
        郭师傅说,“万寿路由北向南是一条单行道,共有两个车道。那段路大货车比较多,因为白天大货车不能进城,他们只能从此路段左拐。然而待左转、待右转以及直行的车辆都要在此通过,所以车流量一直很大。那段道路的非机动车道以及绿化带都比较宽,大概有七八米,所以我建议将非机动车道以及绿化带缩减,新开辟右拐车道,让车辆分流的同时车辆行驶中也能更有秩序。
 
        另外,郭师傅还指出昆明路和丈八路十字的红绿灯配时不是特别合理。他说,昆明路一般承载的都是由东向西出城的车辆,据我观察的两天里,我觉得这个路段的红绿灯时间有些短。郭师傅建议,可以实施错位放行。“这样左拐的车辆与直行车不交叉,另外,可以增加红绿灯时,让更多的车辆能更快的出城,缓解城内拥堵的交通。”
 
        王师傅:
 
        南门至纬二街绿化带缩减拓宽行车道
 
        对于西安城市缓堵,西安市出租汽车公司中北分公司的王波师傅有话要说。他告诉记者,南二环长安立交至纬二街一段一直是比较顽疾的堵点。“那段路过往车辆很多,但是只有四车道,所以那边不管白天还是黑夜车流量都很大。二环东西向往南、南门往南、由北向南的车辆都要必经音乐学院,造成音乐学院到纬二街方向堵车很严重。”
 
        “据我了解,南门至纬二街方向的绿化带都比较宽。”王师傅建议,“要是适当将那段道路的绿化带缩减一些,将行车道增宽,那边车辆拥堵的情况可能会有所缓解。”
 
        除了对小寨路段缓解拥堵方面的建议,王师傅还建议出租车今后也可以走公交车道。他说,“出租车和公交车同样都是公共交通,但是出租车没有专门的车道。像一些公交线路比较少的路段还有公交车道车辆较少的情况下出租车都可以在公交车道行驶,这样也能对城市道路拥堵的状况得到一些改观。”

        苏师傅:
 
        去西高新走绕城高速可避堵
 
        的哥王师傅和郭师傅对帮助缓堵给出了一些建议,而苏军选师傅则对一些私家车主和的哥避堵方面给出了一些好点子。苏师傅告诉记者,西高新也是西安比较堵的地区,要是在那边生活和工作的市民,不想每天都堵在路上的话,建议市民可以选择走绕城高速,这样既能避开堵车也能节省时间。
 
        “前几天我拉一位男乘客,他早上6点多在东三环御锦城小区上车,上车后他告诉我要去西高新并说他八点半要开会,所以要赶在这个时间前到。”苏师傅说,“那位男乘客告诉他我平时坐公交倒地铁要花两个多小时。为了节省时间,我当天走的绕城高速,结果只用了20分钟就到了。当时这位乘客表现地很惊诧,没想到这么快就到了单位。最后这位乘客对我说,既然能这么快的到单位,他也可以考虑买车了。”
 
        苏师傅说,如果市民家庭住址、单位办公地点距离高速路较近,上下方便,就可以考虑办理西安绕城高速包年。走高速虽然路程可能会远一点,但考虑到高速路耗油约为市内行车的一半多一点(高速路为经济时速,市内拥堵会发生刹车多、速度慢、空耗油等状况),二者燃油上的花费实际上差不多。

阳光报记者王怡纯

编辑:佳佳


编辑:秦人
关键词:的哥 建议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