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网曝纺织城小学办校讯通 学校否认称沟通靠Q群

2014-10-15 11:35:00  来源: 华商网   进入论坛

9月17日,陕西省教育厅正式发出禁令:所有省属、市属,包括幼儿园在内的中小学校,全面清理整顿“校讯通”、“翼校通”、“家校互动”等相关业务。但10月10日,西安市纺织城小学的家长们却爆料被迫交500元办理了校讯通。就此事,纺织城小学唐校长表示经核实学校没有老师让家长办理过校讯通。

陕西教育厅对校讯通说不

近几年,每年开学,新生家长都会面临办理校讯通的选择。对于校讯通的现状,华商网也曾多次报道,多数家长认为在网络盛行的时代,免费的QQ、微信完全可以代替收费又麻烦的校讯通,甚至有家长质疑,办理校讯通是学校一种变相的敛财行为。

9月17日,陕西省教育厅正式发禁令:所有省属、市属,包括幼儿园在内的中小学校,全面清理整顿“校讯通”、“翼校通”、“家校互动”等相关业务。还未开展或准备开展该项业务的学校,立即停止有关准备工作,不得再签订协议。取消该项业务收费项目。若学校与运营商已签订协议,确需保留业务继续执行,执行期间不得向学生和家长收费,不得强迫家长和学生使用该项业务并要求更换手机。

禁令后家长交500元办校讯通

校讯通禁令发出来后,家长们纷纷称赞,但10月10日,也就是校讯通禁令发出23天后,西安市灞桥区纺织城小学一学生家长王毅(化名)却怎么也高兴不起来,家长们被告知需要交付500元办理校讯通。

王毅称,今年开学第一天电信公司的人就在家长会上做了相关宣传,虽然不是学校强制要求办理,但学生的作业只通过校讯通发布,不得已,每位新生的家长都办理了校讯通。

对于陕西省教育厅已对校讯通下禁令一事,王毅称,很多家长都不知道这一消息,自己也是在朋友的提醒下才看到这一通知。“不管怎样,违背省厅文件就是不对,况且这还是刚下的文件。”王毅说。

校长核实后回应:没办理过

10月14日,纺织城小学唐校长就此事回应,前期,确实有运营商与家长双方沟通办理校讯通一事,但学校不做强求,采取自愿原则。唐校长经向学校教师核实,10月10日,并没有教师要求家长办理过校讯通。

唐校长称,之前,办理校讯通也是采取自愿原则,有很多家长没有办理,所以很多班主任都是通过微信和QQ群与家长取得沟通和联系,学校也要求学生自备手写记作业本来记录作业。


编辑:秦人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