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80后”小伙勇救落水少年 谢绝酬谢悄悄离开

2014-10-15 11:30:00  来源: 三秦都市报 - 三秦网   进入论坛

虽然过去了2个多月,但公司内外,同事们介绍陈平利时,总喜欢提到勇敢搭救落水少年的事情。面对称赞,陈平利总说:“说的多了就失去救人的意义,就变了味道。”

陈平利是个80后,是西安恒力公司销售部乌海办事处的经理。昨日见到陈平利时,他总是不愿提起救人的事情,一再说这只是发挥了一项掌握的技能,并不是大事。通过小陈只言片语的回忆和同事的讲述才还原了当时的救人情景。

8月3日,在内蒙古出差半个多月刚刚回到家的小陈,借着周末和家人去秦岭太平峪休闲避暑。和众多前来消暑的人一样,小陈也跳进清凉的水中游泳,正尽兴之际小陈听到妻子的呼喊,原来有人溺水了妻子让他去救人。小陈看到水里许多人慌忙的游向岸边,而水中央一个人影随着水流忽隐忽现,就近的几个人试图拉起溺水者,却因惧怕和水性不好,只能无奈地抓住岸上扔下的救生圈回到岸边。

家在附近的小陈知道水域地形复杂,深浅不一,有些地方还有淤泥沙坑,可他毅然游向溺水者。倚仗较好的水性,小陈很快游到溺水者所在水域,一个猛扎子下到水中搜索,此时的溺水者已经陷入昏迷状态,四肢没有了动作。

为了救人小陈一头扎进深水里,找到溺水者后一只手牢牢抓紧,另一只手竭尽全力的向岸边游。此时的小陈体力透支严重,明显感觉自己力不从心,可他没有放弃,坚持游向岸边,在岸上众人的帮助下,终于将溺水者救上了岸。

此时落水少年的父亲闻讯也已经赶来,面对救儿恩人,少年的父亲拿出许多现金往小陈手里塞,并要留下小陈的联系方式,均被小陈委婉地谢绝了。此时,小陈的妻子也已经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在落水者被送往医院救治的时候,小陈和他的妻子随着人群默默地离开。


编辑:秦人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