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四川首届旅博会签约达千亿 入境游人次或提高10%

2014-10-15 10:36:00  来源:人民网  进入论坛

  记者今日从首届四川国际旅游交易博览会(以下简称“旅博会”)新闻通气会上获悉,在9月26日—29日举行的旅博会期间,四川省共签约旅游产业投资项目200个,签约金额1318.5亿元。本届旅博会的成功举办,吸引了境内外游客来川旅游,预计明年入境游人次或在今年的基础上提高10%以上。

  产业投资结硕果 签约金额1318.5亿元

  首届四川国际旅游交易博览会由乐山市人民政府、四川省旅游局、四川省外事侨务办、四川省博览局共同主办,以“旅游交易,开发合作”为主题,突出“交易性”、“专业性”和“国际性”, 旨在断提高四川旅游市场化、国际化、产业化水平,提升四川旅游作为世界旅游目的地的知名度和竞争力。

  四川省旅游局副局长宋铭介绍说,本届旅博会,四川省共签约旅游产业投资项目200个,签约金额1318.5亿元,其中乐山市签约613.8亿元,其他市(州)签约704.7亿元。签约项目涉及旅游基础设施、文化旅游、乡村旅游、自驾旅游、山地旅游、酒店建设、旅游产品交易等多个领域。这些项目的成功签约,将强力推动全省旅游新业态发展,有助于四川旅游产品转型升级,进一步扩大四川旅游产业的竞争力和影响力。

  此外,本届旅博会借鉴国际上通行旅游产品交易会的做法,设置旅游产品交易馆,采用了“一对一洽谈,面对面交易”的模式,为四川省旅游产品供应商提供了直接与众多境外旅游产品采购商交流洽谈的机会。本次参加交易馆的采购商达520家,其中境外采购商占80%,参会的供应商548家,初步达成合作意向1215对,达成意向签约合作金额约28.74亿元。

  明年入境游人次或提高10%以上

  乐山市常务副市长田文介绍说,“旅博会为我们打开了一扇门、搭建了一个台,对提升乐山世界旅游目的地影响力和竞争力产生了重大而深远的影响。举办旅博会作为城市转型发展重要契机,致力于发展旅游产业,开发休闲产品,推动乐山从旅游城市向城市旅游转型升级。”

  据了解,本届旅博会期间成功举办全球旅游发展新业态高峰论坛、首届中国智慧之旅(大峨眉)发展论坛和中国自驾旅游发展趋势论坛,也让国际旅游组织对四川旅游业未来的发展充满期待。与世界三大旅游组织之一的亚太旅游协会联办的“峨眉论坛”会址将落户乐山,2015年亚太旅游协会年会也将在乐山举办。

  在本届旅博会期间,亚太旅游协会主席斯科特·斯伯努这样说道:“我非常期待着明年再见的那一刻。这一次乐山之行,令我大开眼界。”

  首届旅博会的成功举办,不仅为旅游产品采购商和供应商搭建起了“会后交易”平台,也促进了境外营销活动的创新开展,推动了国际化旅游人才的培养。宋铭表示,预计明年入境游人次可能在今年的基础上提高10%以上。

 


编辑:秦人
关键词:四川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