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艺术人文>>正文

青春版《牡丹亭》将上演 经作家白先勇整理

2014-10-14 15:44: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进入论坛

昆曲《牡丹亭》是至情至雅的爱情经典,经过白先勇之手却变得“潮”起来。时隔一年,青春版《牡丹亭》将于11月14—15日在南山文体中心剧院再刮“时尚昆曲风”。  平均年龄20出头的演员青春无敌,酷似新版《红楼梦》的靓丽人物造型,精致度超乎想象的舞美,加上把西方歌剧音乐创作技法用到戏曲音乐的大胆创新,以及唱腔中加入大量幕间音乐和舞蹈音乐,极好地渲染了全剧气氛,难怪该剧在武大、南开等高校的演出引发如潮轰动,美国上演也是场场爆满。如果你曾经与青春版《牡丹亭》失之交臂,这回就一定不要再错过。  据了解,青春版《牡丹亭》在剧本取舍上重点围绕一个“情”字,被称为中国版《人鬼情未了》。著名作家白先勇完整继承汤显祖原著“至情”精神,进行整理而非改编,创作出以“梦中情”、“人鬼情”、“人间情”为核心的青春版《牡丹亭》,映射出不同时代的个体对永恒情感的向往和认同, 故而能引起当代人的强烈共鸣。  值得一提的是,本版《牡丹亭》舞美造型别具风格。设计者利用花舞来表现传统的花神,利用“空舞台”设置最大限度拓展载歌载舞的虚拟空间。服装则强调苏州水乡式的“柔”,颜色采用淡黄、粉红、嫩绿等主色调,材质选用丝绸并辅以手工苏绣,展现如梅、兰、竹等中国古典意象,大大推进了剧中至真至纯的爱情主线。(记者 孟迷)


编辑:秦人
关键词:音乐 青春版 白先勇 南山文体中心剧院 昆曲 创作 丝绸 汤显祖 剧本 歌剧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