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记米脂县法院审管办姜良爱

2014-10-14 14:24:00  来源:榆林日报  进入论坛

爱岗敬业的忠诚法官

——记米脂县法院审管办姜良爱

姜良爱查看卷宗

  现年63岁的姜良爱,大学本科文化,中共党员,1985年1月退伍进入米脂县法院工作,先后任书记员、助审员、庭长、审委会委员,四级高级法官,2004年提前离岗。2010年,由于工作需要,院党组研究决定将他请回法院继续工作。在工作中,他立足本职,兢兢业业,积极进取,乐观向上,敢管敢抓,勇于创新,曾多次被上级法院及县委、县政府评为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工作者。

  勤学苦练

  刻苦钻研新业务

  近年来,法院工作逐年增加,而法官数量越来越少,由于姜良爱同志业务精通、作风过硬、纪律严明,经院党组决定把他请回法院审管办工作。

  面对新的工作,他认真学习政治理论,刻苦钻研新的业务知识,在努力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上下工夫。他坚持做到“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他认为,多干工作不是吃亏事,反而会因此学到以前未涉及的新知识、新技能、新本领,这是提高自己、锻炼自己、丰富自己的机会。

  今年,米脂法院新受理了一件破产案,院党组决定让他承办破产案件,全院法官对此类案件不太熟悉,他着手此案后,认真学习有关破产案件的法律、法规和办案程序,他边学习、边调查、边了解、边摸索、边实践,经过两个多月的时间,他把这件破产案件全部调查清楚,给政府和当事人一个满意的答复。

  尽职尽责

  提高审判管理能力

  近五年来,姜良爱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和精益求精的态度对待每一项工作,对院领导交办的工作从不推托,积极主动,力求完美。

  去年,最高院提出建立完善审判流程公开、裁判文书公开、执行信息公开三大平台和省法院推行网上办公。他通过自学和向懂电脑的同志请教,能够熟练地进行网上办公。严抓案件质量管理,全面推行审判执行工作的规范化,在米脂法院人少案多的情况下,他经常加班加点,任劳任怨,评查案件3583件,评查裁判文书2128份,他对每案进行了认真的阅卷、详细的点评,从细微入手,进行全面的审查、评价,提出相应的整改意见,对存在的问题予以归纳汇总,在全院予以通报。

  多年的超负荷工作及长期的电脑操作,他患上了颈椎增生、椎间盘突出等疾病。医生劝他要保证充足的休息时间,可一有工作任务,他很快就进入紧张状态,从不计较个人得失,全身心投入司法为民之中。

  廉洁奉公

  维护司法公正

  在法院工作的30年里,姜良爱时刻保持法官本色。不管是原来在审判业务部门工作,还是现在在审判管理部门工作,他都筑牢拒腐的防线,坚守清廉的底线,站在当事人的立场换位思考,请客不去、送礼不收,在清贫和寂寞中坚守一个人民法官的职业操守,维护一个人民法官的人格尊严。

  2013年8月,他的同学从外地回来,想和他一起吃饭,这位同学和他可谓是至交,多年未见,聚聚也是人之常情的事,于是他很爽快地应承下来,到了餐厅之后,方知误入“鸿门”。这位同学的儿子在米脂法院刑庭有案子,找他说情,他进退两难,因为接受了当事人的邀请,就违反了“五个严禁”“六个不准”,如果此时退席,对战友又不尊重。为此,姜良爱悄悄离席买了单,事后,法院给了他同学的儿子一个公正的判决。

  这就是他,人民法院一名普通的干部,虽没有勇斗歹徒的事迹,亦没有抗洪抢险的壮烈场面,他只是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默默无闻地工作,以自己的一言一行履行着一名普通法官的职责。


编辑:秦人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