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大千世界>>正文

太白县开展科普进校园活动 培养学生爱科学的兴趣

2014-10-14 12:10:00  来源:[CopyFrom]  进入论坛

西部网讯(通讯员 王亚云 周宏)近日,太白县科协将科普大蓬车开进了咀头初级中学和育才中学,奇妙的数学、光学、电磁学等科普展览,为该校师生们送去了集科学性、知识性、趣味性为一体的“科普大餐”。

当天的科普展览现场,奇妙的科普仪器激发了同学们强烈的好奇心,他们兴致勃勃、争先恐后地了解展品的原理,积极动手操作仪器。在“听话的小球”、 “会导电的布”、 “奇妙的动画”等科普展览前,县科协的工作人员在一旁详细讲解各种仪器的操作要领,物理老师们结合课堂教学给学生们现场讲解科学原理,围观的同学们不时发出各种疑问,“以前老师在课堂上讲解这些科普知识时我们感到比较抽象,不好理解,今天通过现场演示观摩,我终于更直观的理解了“听话的小球”的原理原来是利用在运动过程中小球前边形成许多小旋涡,使得小球前边的压力小于后边的压力,在这种压差作用下小球就会向前循环运动的结果”, 咀头初级中学张小乐同学感慨地说。

据了解,本次科普进校园活动主要包括科普大篷车展品演示、科普图片展览和科普影视欣赏三部分,两校约1500名师生参观了展览,让学生们感受到科学的神奇,激发了学生对科学知识的渴求,培养了学生爱科学、学科学的兴趣,受到了广大师生的欢迎。


编辑:秦人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