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昨日延安、铜川仅有7.3℃,网友感叹“一夜入冬”

2014-10-13 7:50:00  来源:阳光网—阳光报  进入论坛
        回顾周末,就会发现我们一直生活在“惊喜”之中。先来说说这喜,2014年第一场霾来的稍早了一些,困扰着我们两三天的霾,好在因为周六的一场冷空气把它吹散了。不过也正是因为这场冷空气,从上周六开始温度连连被惊扰,而我们每天翻箱倒柜,只为了不要“忘穿秋裤”,这也是所说的惊。
 
\
10月12日,西安气温降低,北大街街头,市民穿着厚衣服出行。(梁萌摄)
 
 
\
10月12日,西安气温降低,北大街街头,市民穿着厚衣服出行。(梁萌摄)
 
 
\
10月12日,西安气温降低,北大街街头,外国游客穿着羽绒服出行。(梁萌摄)
 
        在这一惊一喜之间,秋天已经慢慢推移,现在已经是深秋了。而我们又到了一年一度该穿秋裤的季节了。                         
 
        陕北首场降雪来了
 
        11日,在一股较强冷空气的作用下,我省大部地区出现明显的降温大风和降水天气。省气象台说,因冷空气的影响,我省陕北多地出现今年的首场降雪,这也使连续影响我们四天的雾霾天气落下了帷幕。
 
        如果说雾霾的离去是一场革命,那么我们都经历了一场浩劫。昨天下午两点,我省延安铜川仅有7.3℃,温度高些的都在陕南地区,比如安康的18.4℃。
 
        降雨的到来时常伴着降温,要说降温最大的就是陕北了,有的地方低温已经逼近零度。对于陕北的部分地方已经算是寒潮了,就连延安榆林的部分地方也分别发布了寒潮蓝色预警。这样的寒冷的天气,加上2014年这场来的早了些的雪,最热闹的要属我们各位可爱的网友了。
 
        @夏天2414说,“陕北,宝鸡陇县也下雪了。是冬负了雪,还是雪背叛了冬,你本该是冬的伴侣,却跑来做秋的情人!”
 
        可不是像网友说的“一夜入冬的节奏”嘛。可不管怎么说,这雪是不是来得早了点?要说起来啊,这场雪其实也不算多早。我们专家说了,这跟往年相比差不多,陕北等地10月下雪,属于正常范围。
 
        相信不少朋友纳闷了,要说这正常,那是什么原因下了雪呢?据了解,主要原因就是11日~13日的影响长江中下游以北地区较强冷空气。省气象台说,这次冷空气势力很强,再加上冷暖空气的交汇,使得高空中的降雨,在到达温度低的地面时变成雪,最后以雨夹雪的形式降落了下来。
 
        今早现低温本周气温难超25℃
 
        昨天最美的风景不是被大风吹散的雾霾,而是气温大幅降低,下午两点西安温度只有11.8℃,街头上演一年一度最火大片,风衣与短裙齐飞。
 
        当然了,今天温度依然很低。省气象台说,西安阴转多云,最低温度9℃,最高温度15℃。到了明天,天气就会转晴,最高气温将升至21℃。
 
        气象专家说,此次降温吹风天气将会在今天基本结束,从明天开始气温将会缓慢回升。预计本周关中地区的气温将会在10℃~25℃徘徊,早晚温差会比较大。
 
        据了解,在此次冷空气影响下,今天早晨会出现极端最低气温。天气预报显示,今天陕北北部最低气温在1℃~3℃,陕北南部3℃~5℃,关中西部5℃~7℃,关中东部、商洛8℃~10℃,汉中安康11℃~13℃。
 
        再来看看我省的天气情况,今天,陕北阴天,部分地方有小雨或雨夹雪,关中、陕南阴天转多云。明天,陕北晴天间多云,关中、陕南多云间晴天。

 
相关新闻:
 
        17日、18日京津冀等地将再遇雾霾天
 
        据中央气象台预报显示:一股较强冷空气正在影响我国北方地区,从11日夜间开始,冷空气抵达华北、黄淮等地,持续多日的雾霾天气趋于结束。但17日、18日京津冀等地将再次遭遇雾霾天。
 
        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马学款说,持续多日的京津冀地区雾霾会在11日的夜间,受一股较强冷空气的影响,会有一个自北向南消散的过程,在17日之前,北方冷空气会相对活跃,因此不会再有雾霾天气,但是17日、18日还将有一次雾霾天气过程,但是持续时间不会很长。
 
        一般来说10月并不是雾霾高发期,但是如果天气条件合适,加上华北较为特殊的地理环境,所以导致今年雾霾来的有点早。
 
        马学款称:“应该说从往年看,进入10月不算是雾霾频繁的季节,但是这要看具体的气候状况,进入冬半年后,如果冷空气活动比较弱,对华北地区这样相对闭塞的地形,一旦冷空气比较弱,持续时间长的话,就容易形成雾霾天气,所以从目前天气形势和对应的雾霾天气情况看还算正常。往年这个时候就是因为长时间出现这样弱的冷空气的情况比较少。”


        西安这些地方今明停电
 
        因西安供电局检修供电设备、配合市政建设、供电线路迁改,下列地区需停电,请各有关单位、个人提前做好准备。 
 
        10月13日 6:00~23:00 西二环白家口、大兴新区、丰和路西段地区。7:00~18:00 西影路地区。6:00~18:00 文艺路南路、友谊东路西段等地区。
 
        10月14日 7:00~18:00 零口、何寨、新丰、马额、铁炉、建工路地区及零口变、马额变所带专线客户。8:00~20:00 南新街、朱贤巷地区。8:00~18:00 翠华路部分、关山街道北部地区。6:30~20:00 阿房一路地区。8:30~18:00 岳沟村、代张杨村地区。
 
阳光报气象主持人 刘珺

编辑:佳佳


编辑:秦人
关键词:铜川 延安 网友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